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甜蜜的下午茶或是浪漫的落日之约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08-07 15: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Niccolo&Tasaki联名的下午茶套餐标准份

这周在长沙地标建筑IFS国金中心的尼依格罗酒店93楼吃了一顿酒店和日本奢华珠宝品牌TASAKI联名推出的跨界艺术下午茶。这也是第一次在蓝天白云下,把窗外的长沙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因为之前去过的几次,由于天气不佳,都是“云里雾里”。

93楼窗外的长沙

这次想写一写尼依格罗酒店的下午茶,一是因为长沙的夏天能见度好,三五好友午后邀约着去长沙最高的酒店享用一场甜蜜的下午茶,想想都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二是即将到来的七夕,不少朋友也想找个有仪式感的地方,增加几分浪漫;三是通过这次体验,我发现酒店新来的法国主厨将所有的甜点都做了减糖,口感区别于之前吃过的那些甜得发齁的甜品。

NICCOLO酒店和TASAKI联名的这款下午茶套餐有咸点、甜点和茶,从搭配上就能感受到主厨的用心。乳清干酪松露泡芙、三文鱼卷配鳄梨、酸奶油和白醋珍珠、扇贝黄瓜芝士蛋糕、芒果鹅肝篮、一品淮山糕,这些咸点是“不喜甜星人”的爱,而我是一个甜品狂爱者。即便知道吃多糖容易老、也容易胖,但是依旧“不可半日无糖”。对原材料讲究,又怕过度摄糖而发胖的我,在NICCOLO减糖的甜品里找到了令人愉悦的平衡点。菠萝甜心、焦糖果仁小饼、 树莓鲜奶小方,口感顺滑又不过分甜腻,连固有印象中甜腻感+10086的马卡龙口感都变得格外友好,酥软香醇,配上一杯英式红茶,一切刚刚好。这套下午茶的价格算下来大概是500多。

特调伯爵葡萄冰茶

此外,还想推荐下酒店自制的招牌特调伯爵葡萄冰茶,有创意,也非常有特点,颜值和口味双双在线。选取伯爵红茶为基调,加上无核绿葡萄和接骨木花糖浆的冰块,缓缓入喉,能感受到多层次的口感,冰茶配上新鲜烘焙的土耳其软糖,又多了几分甜蜜。

很多人会说,哎呀,我也想在93楼的尼依格罗看长沙呀,可是下午要上班。小声介绍一下,在酒店93层悦廊,每晚6点至8点有个奢享落日的鸡尾酒小食套餐,一杯鸡尾酒配上三份小食,68元,不要太划算呀!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8/07/78136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