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沿着地铁一路“浪”③|“嗝”,坐着地铁,吃到撑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邓晓娟 视频剪辑 康希 刘玮琦 编辑:李茜 2020-07-17 10: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长沙地铁3、5号线开通,与1、2、4号线组成“米”字骨架,共同构成轨道交通的五彩网,不仅进一步提高了市民出行的便捷度,更提升了城市人的消费幸福指数。随着各大商业项目的落地开花,围绕地下交通形成的商业网络清晰可见,与城市人的生活相互交织,深度关联。今起,跟着红网消费频道,沿着地铁一路“浪”,从“浪”中感受城市的温度,在“浪”中发现生活的多彩。

5.jpg

【系列报道】

沿着地铁一路“浪”②|这两站,可给艺术生活补充“氧”分

沿着地铁一路“浪”①|乘着清凉,在“地下”穿梭也能逛得“飞起”

红网时刻记者 向婉 邓晓娟 视频剪辑 康希 刘玮琦 长沙报道

作为一座“好吃”又“包容”的城市,长沙餐饮有口皆碑,从没让吃货们失望过,本土美食有属于自己的骄傲,外来美食持有自己的格调,消费者不仅可享受执着于品质的大牌美食,还能吃到惊喜连连的市井美味。

近几年,长沙城市副中心建设不断推进,轨道交通“五彩网”逐步成型,不仅拉近消费者与美食的距离,也给餐饮行业开拓新的美食地标提供机遇与便利,而地铁3、5号线的开通,更是给长沙餐饮行业的疫后崛起新增动力。

“由于家附近有了地铁口,去市中心打卡美食已不再是难题,以前一小时的车程,现在半小时就搞定,还不用堵车。”小jo是得利于3号线开通的长沙市民之一,她说,如今外出“觅食”变得更勤,不用堵车,不用找车位,完全爱上这样的“绿色”出行。

城市轨道交通成熟运营,不仅进一步给商圈、商业项目、门店输送客流,还培育、繁荣了新的商业业态,给餐饮行业的成长提供“沃土”,夏日玛莉相关负责人透露,地铁开通后,新客增多不少。

据观察,随着城市节奏增快,地铁配套商业成为香饽饽,尤其受轻餐饮品牌的青睐,地铁商业不仅客流可观,还潜存大量速食需求,向着地铁靠拢,也正成为长沙餐饮行业布局的新趋势。

6.jpg

以前那些“遥”不可及,或者极不便利的美食目的地,突然变得唾手可得,是不是吃起来更香?跟着红网消费记者,坐着地铁,来体验一把逛吃逛吃之旅。

第一站:星沙站,打卡“夏日玛莉西餐厅”

西餐厅是情侣、亲子家庭就餐时的优选,牛排、披萨、意面,永远是小朋友的最爱。夏日玛莉早前在长沙梅溪步步高就小有名气,晚餐、周末必定排队等位。原切牛排、榴莲薄脆披萨,鸡翅香肠,是店里的拳头产品,不仅出品稳定,食材经得起检验,关键性价比还高。3号线开通,离星沙站仅几百米的万象汇如虎添翼,也让位于负一楼的夏日玛莉多了一些新客,销售额有了明显的提升。

第二站:四方坪站,打卡“无囿NOMORE咖啡馆”

望着屋外不留情面的烈日,乘着清凉,喝着咖啡,品尝着美到让人心动的甜点,是来到无囿NOMORE咖啡馆后,最正确的休闲方式,不仅适合打发慵懒的午后,还适合小资们拍照发圈。从四方坪站4号口出发,大概步行300米,3分钟左右即到。

第三站:万家丽广场站,打卡“盛香亭”“斌弟卤味火锅”“果呀呀”……

不得不说,万家丽国际MALL这座神奇的单体建筑里埋藏着众多美食,作为地铁上盖的商业项目,从地铁口可直达项目负二层,一进商场,就能看到盛香亭,茶颜悦色。

13.jpg

盛香亭是青睐地铁商业的餐饮品牌之一,因出品轻便,口味符合大众,门店布局较多,在地下商业里也常看见。点一碗热卤,可当正餐,也可当开胃前餐。

14.jpg

茶颜悦色,长沙人都知道,本土网红茶饮品牌里的“小骄傲”,就不多介绍了,到处能喝到。

斌弟卤味火锅,位于项目8层,和大斌家串串毗邻。作为湖南土生土长的火锅品牌,斌弟在长沙已有十多家门店。火锅和卤味结合形式新颖,卤味食材经过火锅锅底的锤炼,被赋予了卤味醇厚、复合的香味,吃起来更加美味。品牌相关负责人说,地铁带来的便捷不言而喻,3号线东塘出口也布局了一家新门店,正在装修中。

果呀呀,项目一层。在长沙深耕多年的果呀呀,是一家湖南本土茶饮品牌,作为一家颜值与口感双双在线的水果茶饮品牌,同样进入长沙网红餐饮行列,备受年轻吃货们的追捧,透明厨房、现做、满满的果肉是品牌的特色,多肉荔枝、多肉桃桃、多肉葡萄这些招牌饮品吸粉无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邓晓娟 视频剪辑 康希 刘玮琦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7/17/7678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