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荔枝肉丸汤 果呀呀“多肉桃桃”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07-16 17: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荔枝肉丸汤

13.jpg

吃到荔枝肉丸汤这道菜是在长沙“南边之光”聚鑫堂。何为南边之光,就是在美食贫瘠的长沙南城,能让你吃了一次以后,还想多吃几次的地方。用咖咖的话说,“聚鑫堂不错,菜好吃,好停车,价格不贵。还有个神似岳云鹏的大厨,可多来。”

肉丸颗粒大,吃进嘴里嫩滑不柴,还带有淡淡的荔枝清香,晶莹剔透的荔枝肉在肉汤里也变得真正的带“肉”味了。以前只在湘潭吃到过荔枝肉片汤,像这样的肉丸汤还是第一次,忍不住跑去问大厨。神似岳云鹏的大厨倒也爽快,将做法毫无保留告知我:“手工剁碎的猪肉、三分肥七分瘦,加上鸡蛋,佐以少许胡椒粉,同一方向搅拌,待肉泥上筋后,挤成肉丸。将肉丸和新鲜的荔枝肉加入冷水后隔水蒸。”他以为我要在家自制这道菜,还将原材料的配比和佐料的用量都告诉了我,其实我只是觉得好吃,好奇问问。

12.jpg

聚鑫堂的家常菜品种也算丰富,进门的菜单板和摆满新鲜食材的冰柜,可供食客看菜点菜。老姜炒鸡、生炒排骨、小炒黄牛肉、口味虾,这些都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和口味点上一份,基本无雷。还有松软的醋炒蛋和清爽的丝瓜油条,夏天必备一份。他们店里自己卤肉做的肉夹馍和由腊肉、野胡葱酸菜炒出来的招牌炒饭也会让你感受到“碳水带来的快乐”。

多肉桃桃

18.jpg

第一次喝果呀呀是在去年5月。90后黄小鱼一直跟我安利,“多肉桃桃”有多优秀,他告诉我,每个周末都会约上好几个同学去南门口上网,每人至少都要点上两杯“多肉桃桃”。对此,我也没有要去尝试的想法。在我印象中,果呀呀LOGO标识度不高,品牌宣传也很少,想必就是一家很普通的茶饮小店吧。

14.jpg

固执的黄小鱼为了让我认同他的推荐,放出狠话,“素素姐,你要觉得不好喝,我赔偿你10杯咖啡。”于是,第一杯“多肉桃桃”就这样愉快的喝上了。第一杯以后,就是第二杯,然后是第N杯。桃肉细腻、香甜,猛地一口喝下去,满满的真材实料。现在,一周定会喝上几杯“多肉桃桃”的我竟然成了果呀呀粉丝。

15.jpg

前段时间,果呀呀在小程序上售卖过多肉杨杨+东魁杨梅的套餐和多肉桃桃和水蜜桃的超值套餐,周围的朋友买了不少,我也毫不犹豫多买了几套。结果,令人惊讶的是仙居东魁杨梅肉厚、多汁、无渣;徐州水蜜桃香软、水分十足。败家群的谭老师一度在群里感叹,“这比我在水果店买的杨梅都要好,真是赚到了。”后来和店员聊天得知,他们的水果都不是简单的在批发市场采购,而是在水果原产地承包果园,精选鲜果,直供门店。

19.jpg

17.jpg

第一次喝果呀呀,建议尝试“多肉桃桃”,当然喜欢芝士口感的,可以尝试“芝士桃桃”。对于小朋友来说,糖分更高的芒果雪乐应该是他们的最爱。还有女孩子们最爱的“草莓小公主”和“多肉荔荔”也可以试一试。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65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