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赵丽颖冯绍峰领证刷爆朋友圈 商家纷纷蹭热点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编辑:李茜 2018-10-17 10:56:3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上午,赵丽颖和冯绍峰在微博先后晒出两人的合照和结婚证。婚讯一出,迅速登顶热搜,甚至引发微博瘫痪。除了大批网友送祝福外,各大品牌营销商蹭流量、段子手“抖机灵”……网络文化的快餐式消费,又割了一拨“全民娱乐”的韭菜。

  10月16日,上午,赵丽颖和冯绍峰在微博先后晒出两人的合照和结婚证,并配文“官宣”。冯绍峰更是在赵丽颖微博下评论:“老婆,生日快乐”。消息一出,瞬间引发网友的强烈关注,微博瘫痪。

  数百万评论和点赞,微博直接瘫痪

  两人公布婚讯后,网友随即沸腾了。截至记者发稿,赵丽颖公开婚讯的微博转发量已达68万多次,评论有121万多条,点赞573万多次。“赵丽颖冯绍峰结婚”、“赵丽颖朋友圈”等话题更是长时间霸占着当天微博热门话题第一的宝座。

  其实赵丽颖和冯绍峰自2016年合作电影《西游记女儿国》便一直有绯闻传出,多次被媒体拍到结伴同行,牵手逛街,但是两人都没有正面回应。如今两人跳过承认恋情,直接摆出结婚证,不少网友在震惊之余纷纷留言称:“唐僧终究还是娶了女儿国国王。”

  如此突如其来的喜讯一瞬间让网络被“甜蜜”等关键词包围,不过这个好消息对微博的程序员就显得不友好了,在巨大流量的冲击下,当天微博出现了短时间瘫痪。随后,微博技术人员进行紧急应对,并笑言:“没事,我们坚强惯了。”微博用户也留言调侃道:“微博,你已经是个成熟软件了,不要遇到大事就崩好吗?”

  品牌商“抖机灵”,蹭流量推广告

  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大热点,品牌商也是自然要把握机会蹭热度。有祝福类的,如QQ音乐转发赵丽颖微博并配文:“婚礼音乐我都准备好了”。有科普类的,如百度百科第一时间在赵丽颖的个人资料上加上了丈夫冯绍峰;苏宁易购更是做了张苏宁百科的图文来解释“捕峰捉颖”,并注释:“该词又指冯绍峰和赵丽颖公开结婚消息,导致微博崩溃,粉丝对其进行的旧词新说”。还有美妆类的,各大微商发文:“赵丽颖结婚同款温柔好气色”、“冯绍峰同款植村秀砍刀眉笔,轻轻一画就是标准好眉形”……更有简单粗暴的天猫国际,直接在两人的结婚证上P上“双11来了”,这一文案被网友评为最偷懒的文案。

  不过也有眼尖的网友发现赵丽颖微博的小尾巴上写着来自荣耀10AI变色更潮美,这让荣耀也火了一把。网友们直呼:“赵丽颖是一位非常尽职的代言人了,连发布结婚喜讯都不忘宣传一波自己代言的产品,荣耀可以说是躺赚了。”

  除了实实在在的商家借势推广商品外,作为两人老本家的影视圈自然也不能闲着。比如两人主演的电视剧《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制作方赶紧公布一张两人的合拍剧照,并调侃表示,“这是两人的‘结婚照’”。而两人曾合作的《西游记之女儿国》的电影海报也刷爆了朋友圈,不过做得最绝的还是某视频网站,因为拥有该片的独家网络播出资源,他们也紧急上线一组海报,海报上的宣传文案则是:“勇敢去爱,全网独播看这里……”

  又割了一拨“全民娱乐”的韭菜

  赵丽颖和冯绍峰认爱“官宣”,紧随其后,“官宣体”开启网络刷屏模式。

  百度百科也在第一时间为大众带来了官方解释:“官宣体,网络流行词,是一种文体”。官宣体从字面上意思就能看出来,是本人或者官方对外正式宣布、宣传某件事的意思。

  不管是景点打卡还是上课打卡,网友们纷纷亮出自己的证件或是书本,并配文“官宣”二字。不仅网友效仿,多行业官方微博也频频亮出“官宣”。比如:甘肃消防微博,消防员和消防车“官宣”;浙江大学和复旦大学“官宣”……一时间,“你想和谁官宣”成了传递感情的最新表达方式。

  在娱评人李永杰看来,网络文化的快餐式消费就是赚取一个流量,“商家、网民可以根据自身的定位和需要,秀自己的产品和创作欲,就是一个玩的心态,在消费热点流量”。但李永杰也表示指出,这样的快餐式热点,其实没有太多营养,“就是当下热闹的时候,大家玩一玩,但是事件热度一过去,很多人就忘了,没有留下什么价值,就是又割了一拨‘全民娱乐’的韭菜,大家的视线和关注力被荒废了一天,明天到来又是新的一天”。

  本报实习生 罗佳玉 记者 周诗浩 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周诗浩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