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步步高校招首推EVP 30家院校共1500余学生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夏菁 2018-10-17 09: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步步高集团2019秋季校招启动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向婉)16日,步步高集团2019秋季校招巡回大幕正式拉开,首场校园招聘宣讲会暨启动仪式在长沙福朋喜来登酒店圆满召开,吸引了湖南大学、中南大学、湘潭大学等30家院校共1500多名意向求职者参会。

共1500多名意向求职者参会。

  本次校招规模横跨湖南、广西、江西、四川等省,33场校园宣讲将在10月至11月集中进行。集团旗下14个单位共提供近百个岗位,需求1200余人,智慧零售领域人才需求量攀升。据悉,首场校园招聘初试便收到简历1300余份。

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宣讲。

  对此次形式、规模等方面的升级,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表示,这是满足步步高智慧零售飞速发展的需要。历经23年发展,步步高正在形成以智慧零售为核心的多产业融合发展格局,而步步高的用人标准也在与时俱进。现场,王填发表主题演讲,并与现场学生进行了精彩互动,从国际化到智慧零售,从数字化转型到线上线下融合挑战……爆点太多,满是干货。

  EVP发布 打造奋斗者的主战场

  在多元化发展过程中,“鲜食演义”等体验式消费场景让人耳目一新。如今,步步高又将场景化体验搬到了招聘现场。学生从“梦想号”起航站台领取通向未来的“梦想号机票”,进入科技感满满的主会场,梦想之旅也由此开启。

  校招启动仪式上,步步高集团首次发布EVP(员工价值主张)——奋斗致敬未来,EVP概念的落地,标志着步步高系统化雇主品牌搭建的开始。“一切的竞争,都是人才的竞争。以奋斗者为本的主场才能吸引一大批优秀的、有韧性、充满激情、有使命感的人才,一起为我们共同的梦想而奋斗。当人、制度、文化、战略、平台完美融合在一起,才能实现人才的培养和发展,才能让公司健康持久发展。”人力资源相关负责人这样诠释具有步步高特色的EVP。

  “步步高是我家乡的企业,它很年轻,正在蓬勃的发展。加入步步高,让我能够有机会服务自己的家乡,我觉得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在当下职业选择的过程中,雇主文化已成为人才择业的首要衡量标准。

  1300余人参加初试 智慧零售相关岗位受追捧

  下午五点,首场招聘初试现场人气爆棚,共收到投递简历1300余份。集团旗下14个单位共提供近百个岗位,包括营运类、职能类、市场类、采购类等多个职务类别,智慧零售领域人才需求量攀升。其中营运类、智慧零售相关类面试桌前围坐满满,面试直接排起了长龙。

招聘会现场。

  “相比暂时的工资待遇,我更看重在企业的发展空间。宣讲会上清晰的管培生培养体系规划让我坚定了加入步步高的决心。我要在毕业后的三年时间里成为一个优秀的采购人,这是我为自己立下的第一个flag。”姚同学信心满满的说。

  此次校招,除了抽奖、不受时空限制的“空中宣讲会”外,还设置了“体验官”环节,即在入职前进行岗位体验,可帮助应届生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良好过渡。入职后,应届生可通过完善的管培生体系,在公司各岗位进行为期3—6月的轮岗学习和培训,从而实现人才快速交付和储备。

  构筑立体式人才矩阵 汇聚发展新动力

  近年来,步步高的校招宣讲会已走进全国各省市的核心城市,从创立之地的湘潭,到北部湾经济区核心城市南宁,再到高校密集的成都等地。从宣讲会的行程中可以看出,步步高的智慧零售事业对高校人才的需求旺盛,也恰好体现了行业人才密集、年轻化和技术化特征。

  “相比几年前,无论是步步高给予的人才激励还是人才对于企业的期望都有所变化,如何给员工创造可施展才华的平台,让员工实现自我价值,是企业目前更需要考虑的问题。”步步高集团首席执行官CEO曾玉铭介绍,“管培生计划”“精英A计划”“8090计划”等多元化培训体系,为不同人群给出了不同的成长方案,为员工们提供了产教融合平台,也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优活力,增强企业竞争力,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有力支撑。

  依靠企业稳定的人才管理机制及可预见的人才发展前景,近年来,公司吸引了不少专业人才加入。本次秋季校招在大量储能人才的背后,是步步高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决心,也为吸纳就业,切实解决就业难题提供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17/6847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