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晋咖啡品牌一天开店11家 长沙咖啡进入外卖时代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李茜 2018-10-16 16:14:11
时刻新闻
—分享—

  火爆全国的瑞幸咖啡来到长沙了。10月15日,这家新晋咖啡品牌在长沙市场连开11家门店,基本上覆盖了室内重要的商业中心、办公楼等白领人群聚集的地方,开创了连锁咖啡品牌在长沙开店的新纪录。这也意味着,长沙市民可以很方便地喝到高品质、低价格,并且提供外卖服务的精品咖啡了。

  11家店面同时开张

  瑞幸咖啡在长沙的11家门店,分别位于万家丽国际购物酒店、红橡国际广场、摩天一号、新里程购物中心、三一重工、金星酒店、奥克斯广场、柏宁地王广场、华雅国际、古汉国际广场、盛大金禧国际金融中心等商业中心或办公楼内。

  “还有一些门店正在装修中,装修完成将会陆续开业。”瑞幸咖啡湖南市场负责人透露,未来在长沙市场的门店数量会不断增加,让长沙的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高品质咖啡。

  事实上,除了长沙,瑞幸咖啡此次还同步进驻了大连、青岛、郑州、宁波、无锡、苏州等6座城市,1天内连开81家门店。截至目前,瑞幸咖啡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武汉、西安等21座城市开设超过1300家门店,销售咖啡超过3000万杯,预计今年年底全国门店数量将达到2000家。

  全部采用线上点单的新零售模式

  据了解,瑞幸咖啡的门店分为四类,有满足用户线下社交需求的旗舰店和悠享店,也有快速自提、服务商务人群的快取店,还有满足客户外送需求的外卖厨房店。瑞幸咖啡湖南市场负责人透露,长沙市场首批开业的店面有9家是快取店,2家是外卖厨房店。

  和其他传统连锁咖啡并不一样,瑞幸咖啡全部采用线上点单、无现金的新零售模式,用户可以通过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点单,店内扫码取餐或直接外卖配送到目的地不用排队。10月15日上午10点19分,记者在开福寺附近的公寓楼内下了一个外卖订单,系统提醒瑞幸咖啡盛大金禧国际金融中心店面距离约737米,10点33分外卖人员就将一杯刚刚出炉的焦糖加浓美式送到手中。

  记者注意到,瑞幸咖啡的价格基本在20元以上,如标准美式21元、加浓美式24元、焦糖加浓美式27元、黑金汽泡美式24元、拿铁24元,但下单时均能享受买2赠1、买5赠5等活动,一杯咖啡价格也就10多元。此外,瑞幸咖啡的轻食、鲜榨果蔬汁等产品,活动力度也很大,现在下单,轻食只要半价。

  业内人士表示,瑞幸咖啡进入长沙后会给用户带来两个最直观的印象,一是高品质咖啡价格也不贵,二是足不出户就能坐等咖啡送上门,这将逐步改变长沙咖啡市场的消费习惯。

  长沙咖啡进入外卖时代

  今年以来,其他连锁咖啡巨头也开始发力外卖市场。

  8月2日,星巴克和阿里巴巴集团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星巴克将依托“饿了么”配送体系,9月开始在北京、上海的主要门店进行外送试点,年底覆盖至30个城市2000多家门店。

  10月8日,麦当劳中国宣布旗下麦咖啡品牌推出外送服务,用户可以通过美团、饿了么和微信小程序“麦咖啡外送”下单。官方信息显示,麦咖啡外送业务目前仅支持上海地区,其他区域也将很快覆盖。

  也许不久的将来,长沙用户也能通过外卖点到星巴克和麦咖啡了。

  本报记者丁蓉长沙报道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编辑:李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