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产潮牌异军突起 大鲲布局“智慧全渠道零售”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10-15 12:25:59
时刻新闻
—分享—

发布会现场,大鯤服饰展架。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向婉)近年来,国产服饰品牌持续发力,将视野放在国际舞台。年轻有态度的原创国潮品牌大鯤同样“大动作”不断,先是于9月12日以“东方力量”为主题,在纽约时装周上大放异彩;9月22日首家智慧门店在长沙悦方ID MAIL正式开业;10月14日,大鯤又开启新的征程,在长沙隆重召开2018年度品牌见面会。

  打破传统零售行业单一印象 大鲲用精准营销解锁年轻一族

  作为娱乐之都,长沙当地青年普遍追捧时尚潮流,崇尚品质生活。加之粉丝经济也推动了潮流时尚产业的发展。本着“有娱乐,就有商业机遇”的市场洞察,潮牌大鯤最终选择于长沙架设全国首家智慧门店,奏响品牌发展新乐章。

  为了与长沙的娱乐属性相契合,大鲲从年轻人喜好出发,特邀当红主播穿着纽约秀款时装探店直播,不仅将纽约秀款时装的魅力立体地呈现给观众,还选择了五套独具代表性的2018秋冬主打款服饰进行现场试穿,吸引了大批潮流青年的关注。另外,品牌还创意性地用直播的方式推出“找福袋免费获得一个月穿衣资格”有奖互动,迅速收割大批年轻粉丝,自发前往智慧门店一探究竟。

  门店这一创新性的活动策划,融入了时下流行的新媒体玩法,让意向客户看到了大鲲作为新晋潮牌的创造性,同时也打破他们对传统零售行业的单一印象。

大鯤2018年度品牌发布会现场展架。

  大鲲现场再现国潮魅力 力争实现“智慧全渠道零售”

  经过前一天主播探店及找福袋活动的预热,大鲲品牌见面会于14号正式亮相。当日下午,大鲲特意在长沙悦方ID MAIL举行了一场纽约时装周小型复刻秀,经由模特们的时尚演绎,不仅令意向客户现场直观感受到潮牌的魅力,还使得全国观众通过直播平台,再次领略到品牌昔日于国际秀场上绽放的风采。

大鯤纽约时装周小型复刻秀。

  大鯤品牌CEO朱峰表示,大鲲作为一个原创设计师集合品牌,集合了新国风元素的潮流风格,以“鲲”为主体的灵感来源于庄子代表作《逍遥游》,而品牌以二次元方式解构中华文化,进行了年轻化的演绎。

  朱峰透露,接下来大鲲将继续以现代青年的工作日常需求为出发点,涉及男装女装、家居用品、彩妆护理、潮流童装、鞋品箱包、服饰配件、潮流食品、数码配件8大产品系列,覆盖年轻一族时尚生活的方方面面。凭借全渠道零售、运营优势、设计师IP、产品优势等四大优势,大鲲希望能够为零售商解决经营管理上的痛点,以低成本化的智能门店的升级方案实现“智慧全渠道零售”,让更多人从中获益,成为大鲲的合伙人。

  未来,大鲲将专注VIP客户,通过品牌化的“场景”业态,高人气的商业方式,增强客户粘度,令合作伙伴更加多元化,赋予其更多角色的同时,完成品牌的粉丝体系“鱼人会”、全渠道的“超级门店”以及年轻化轻资产物业集合体“多业态闭合环”的搭建。

  而大鲲艺术设计总监、金顶奖设计师刘勇也上台分享了对中国时尚行业的心得。他以SPA型服装企业的运作核心为主线,介绍了SPA型服装企业含义,并通过对SPA体系四大模块与商品企划的概述、定义、原则、本质、目的、内容、模块等内容版块梳理,认为品牌应站在目标顾客的立场,构思以某种生活方式为背景的服装商品,以推进品牌的建立,策划能使消费者满足的商品以及商品的销售方式和展示方式,实现真正的顾客满足。

  此外,特步国际零售公司总经理、COO宋建明与复兴零售产业集团执行总经理陆丽羽以及商业模式架构师、连锁专家龚震波也登台发言,分别作了以“未来中国的智能零售”和“金融大资产对时尚产业的青睐”“新零售和招商政策”为主题的演讲。

  此次品牌见面会吸引了众多意向客户汇聚一堂,而在听闻分享者对品牌创建、中国时尚产业、零售行业、资本等多角度的演讲后,不少意向客户被大鲲品牌的实力及卓有远见的见识所震撼,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和鼓舞,当场预付定金,与大鲲品牌共同完成签约仪式,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大鯤2018年度品牌发布会现场意向客户踊跃签约。

  加盟大鯤正式签约于株洲王府开设门店,目前拥有自营OOVV女装及依思Q品牌的经销商柴明星发表了对时装品牌入驻商场开店的看法。他认为,如若打算在商场开设门店,良好的地利位置以及恰当的入驻时机,都是需要提前考虑的问题。除了优质的商品之外,在拥有优质商圈作为销售保障之后,接下来才可以考虑新的门店扩张。而此番加盟大鯤,则是被高分成与零库存这两大加盟优势所吸引,“终端门店内部管理较大的风险就是库存,加盟大鯤零库存因而压力也小,自己做管控风险也低,只要品牌货品有保证,基本问题不大。”

  “放眼时装市场上,大鯤是一个设计偏日系风的原创设计品牌,风格鲜明,相似的商品目前放眼于市面上几乎没有,因此品牌在未来三到五年,将会迎来一个爆发点。此番选择加盟大鯤品牌,则是看重品牌的投资性价比,投资成本小,无囤货之忧,且服装设计符合年轻人审美。”经销商刘凯与大鯤品牌签约后计划于邵阳开店,目前还正在经营长沙威曼男装的他表示,自己拥有十五年的时装行业从业经验,今日于大鯤门店参观后对品牌颇为看好。

  有行业者认为,大鲲作为传统零售,正遭遇市场上以超级物种、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智能零售带来的巨大挑战。在这一情况下,品牌理应顺势变革,在侧重社交电商,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升级新零售模式,布局智慧门店,开创了以消费者着装需求为核心的全新购物体验,求新求变,方能不被时代所淘汰。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15/6847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