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老吉新推椰汁饮品 周黑鸭、六神众品牌纷纷玩跨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2018-10-11 14:20: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唐频辉)凉茶领域两大品牌的境遇截然相反,加多宝深陷停产、裁员、断货风波,而王老吉则在积极拓展新领域。近日,记者获悉,在餐饮渠道先行试水后,王老吉椰柔生榨椰汁植物蛋白饮料(以下简称“王老吉椰汁”)已经于国庆前正式登陆天猫王老吉官方旗舰店销售。

  王老吉多元化发展,椰柔椰汁瞄准餐饮渠道

  王老吉华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王老吉椰柔椰汁的推出是为了满足新时代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作为一款健康的植物蛋白饮料,进一步丰富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多元化的布局,为企业创造新的增长空间。

王老吉推出的椰柔椰汁新品。

  登录王老吉天猫旗舰店发现,一箱6瓶1.23L装的售价在90元,算下来单瓶价格为15元。目前销量虽还不算,但网友评价还不错。王老吉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椰柔椰汁处于市场培育期,市场反馈良好,目前正在进行全国铺货,以华南和华东区域为主,以餐饮渠道为主。记者了解到,目前,在湖南的一些餐饮渠道已经有王老吉椰柔椰汁供应,暂未在超市上架。

  对于王老吉推出椰汁饮料,业内专业人士分析认为,“作为一家饮料企业,仅依靠凉茶品类打天下,产品过于单一,不符合饮料领域的发展需求,王老吉向多元发展是必然的选择。”

  王老吉华中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新时期,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确定了专注于打造中国健康植物功能饮料的企业定位,未来仍会基于“单品多元、品类多元”的品类战略进行发展。

  植物蛋白饮料市场潜力纷纷被看好

  目前,在饮料行业,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纷纷被看好,尤其是椰汁市场的发展潜力,椰汁市场尚未形成的竞争格局。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植物蛋白饮料市场在2007-2016年的复合增速达24.5%,2016年的行业收入为1217.2亿元,在饮料行业中的占比为18.69%。“在椰汁饮料市场,品牌企业总计不足20家,除椰树和椰岛两大品牌占据主流市场,其他品牌椰汁饮料企业规模相对小、布局分散,王老吉有一定的市场机遇”。

  但王老吉面临的市场竞争也异常激烈,在椰汁这个细分市场上,除了知名度最高的椰树牌,还有欢乐家、椰岛、特种兵、台椰等品牌。王老吉要从餐饮渠道切入,并不容易,“走餐饮渠道,要么产品性价比高、口味独特,要么利润极高能给餐饮商家带来收益。”

  近年来,王老吉也一直在不断创新,推出新产品。记者注意到,2016年初,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王老吉推出无糖、低糖精品凉茶。2017年7月,王老吉又推出“1828王老吉现泡凉茶”。除此之外,王老吉还推出了黑凉茶等产品,适应新消费群体的需求。2018年年初,王老吉推出了王老吉可乐,白云山矿泉水等非凉茶产品,并首次启用明星代言,拉动年轻群体消费。

  还有这些快消品玩跨界推有趣新品

  如果说王老吉推出椰汁算跨界的话,那这些快消品近期推出的新品就真的是有些出人意外了。

  大白兔推出润唇膏

  9月20日,59岁的大白兔奶糖和56岁的美加净跨界联姻推出润唇膏,920支唇膏在网上不到两秒就被抢购一空。

  据网友介绍,这款奶糖口味的润唇膏,不仅在包装设计上延续了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形象,整个造型就像一颗糖一样,它的扭结就作为一个开封,可以打开,润唇膏再拿出来,尽最大可能还原了奶糖的包装,连成分里也融入了乳木果油、橄榄油、甜杏仁油和牛奶精华,闻起来就有大白兔奶糖的经典甜香。

  周黑鸭的辣味唇膏

  在我们呼唤老干妈出唇膏的时候,没想到周黑鸭先抢先一步与御泥坊合作,推出了联名款“小辣吻咬唇膏”,亲,你想要微辣还是特辣?

周黑鸭推出的跨界唇膏。

  周黑鸭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不算试水,在周黑鸭的天猫平台经常会玩新花样,各种各样的。目前这款唇膏已经卖完了,想买,还等呢。

  泸州老窖的顽味香水

  2018年年初,泸州老窖推出一款香水,当时,有网友调侃道,“姑娘你酒驾了,一身酒味”“不,那是我的泸州老窖香水味”。

  事实上,这款香水不是酒味,而是花果香味。前调为西西里岛柠檬叶、绿色紫丁香,中调为紫藤、蜜桃花、红牡丹,尾调为黎巴嫩白西洋杉、甜麝香、琥珀。刚推出时价格为30ml139元,销售成绩也不错:4天卖出2万瓶。目前,这款香水在泸州老窖天猫旗舰店售卖,但并不单独销售,而是香水和酒的组合。售价199元。

  六神推出花露水风味鸡尾酒

  今年6月6日,六神和RIO联合推出“花露水风味鸡尾酒”。一经上线,各种神评论让产品俘获不少关注。“喝了就会让蚊子怕我嘛?”“会不会辣喉咙?”“花露水这瓶酒,谁喝了都得醉”……

  六神味鸡尾酒酒瓶复刻的是六神花露水最经典的绿色包装玻璃瓶,老字号六神贡献了独家秘制的经典香型,RIO则派出了有实力的调酒师,酒的颜色被调配成绿色。如此一来,花露水和鸡尾酒确实傻傻分不清。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11/6847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