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餐饮消费升级 “超市美食”成国庆长假热销单品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2018-10-08 16:54:12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庆期间,长沙各大购物中心人气火爆。

  红网时刻10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在消费升级的浪潮下,国内居民体验型消费需求愈发旺盛,大好的天气也为市民出游消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这使得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成色”十足。

  购物中心超市人气火爆 假日美食成热销单品

  “这个国庆,悦方的人气还真棒,1日~3日的日均客流均在10万以上。尤其是本次的萌宠童趣活动,吸引了众多带宠物的市民前来参与和体验,人气火爆。”这个国庆,长沙各大卖场也推出各种活动吸引人气,悦方也独辟蹊径,除了亲子家庭,还特为爱宠物的人提供了遛宠物的好去处,成为今年长沙国庆消费的一大亮点。

  放假和家人一起逛超市也成为假日休闲的重要方式,来自山姆会员店的数据,今年国庆一家逛超市的市民比较多,国庆期间的人气和销售同比去年都有30%以上的增长,其中松露巧克力、澳洲牛肉、金奇异果、德式猪肘和榴莲千层等美食成为假日热销的单品;其次,随着假日聚会的增多,进口红酒也成为热购商品。

  餐饮消费环比增7成 湘菜最受欢迎

  口碑数据显示,今年国庆黄金周对长沙线下餐饮消费的促进十分明显,消费规模较节前激增73%。地道湘菜成为大家聚餐的首选,悦方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国庆期间,新店炊烟时代7天的销售额达到41万,费大厨日均8万以上。

  口碑网显示,在口味偏好方面,湘菜、火锅和烧烤分列最受欢迎的菜系前三位,三者较节前一周分别环比增长98%、88%和77%。就趋势而言,川渝火锅及各类烧烤等口味较重、环境又热闹的菜系,爆发期主要出现在长假首日;而随着时间推移,淮扬菜、粤菜和海鲜等清淡菜肴愈发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除了餐饮消费,黄金周期间长沙的生活服务消费也呈现出欣欣向荣之势。口碑数据显示,KTV等休闲娱乐场所消费环比增速超过30%。溜冰场等运动场所的客流量较平日增长近2成。各类亲子游玩场所则成为举家出游的最佳场所,客流量均超过平日一倍以上。长沙的消费者可谓是把自己的长假安排得颇为丰富。

  银发族紧跟消费潮流 互联网点餐很溜

  黄金周期间,50岁以上的老年群体也体现出了很强的消费力。口碑数据显示,长沙的银发族们餐饮消费同比去年黄金周增长17%,远超其他后辈。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老年消费人群在吃这件事上“潮”的程度丝毫不亚于年轻人。数据显示,以奶茶店为代表的网红店,已经不再只是年轻人消费的专属阵地。黄金周期间,在这些网红奶茶店,消费规模增长最快的人群,既不是80后也不是90后,而是50岁以上人群——他们在网红奶茶店的消费环比节前大增90%。

  同时,老年消费者逐“潮”的需求已经不仅限于“尝”鲜,他们也在学习和掌握能让消费体验变得更好的互联网新功能。不少网红奶茶店已经接入口碑App等平台的手机预点单功能。消费者提前点好单,预约时间即可到店取走,免受排队之苦。这类新功能也受到了不少银发族的欢迎。黄金周期间,老年消费者通过手机预点奶茶的订单数环比节前增长近56%。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10/08/68476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