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中国乡村博览会开幕 聚焦青年人才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9-27 16: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开幕式。

  红网时刻9月27日讯(记者 向婉)为隆重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展示我国农业农村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示乡村建设取得的系列成果,助推乡村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9月27日,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湖南省循环农业产业发展协会主办,以“发展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经济”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乡村产业博览会开幕式暨中国乡村振兴产业高峰论坛在芒果馆湖南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参展企业500余家。

  记者获悉,此次博览会除了展现出改革开放四十年乡村的巨大变化,同时为乡村产业振兴提供交流平台。重点关注农产品做深做细做精;产业绿色发展生态发展;保持土特产品的传统特色;加强产业交流发展;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让人才在农村发挥作用等问题。

  在中国乡村振兴产业高峰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乡村改革开放40年发展成果及产业发展模式经验总结、乡村振兴的路径及措施交流、乡村代表案例分享、涉农企业代表发言等环节展开交流讨论。

  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戴建文现场表示,长沙将做好东道主,为本次博览会的举办创造良好的举办环境,力争将本次盛会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对乡村振兴战略富有指导意义的一场盛会。也期待以此次博览会为契机,助力长沙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此外,27日至29日,博览会还将举办原产地农产品推介对接会、美丽乡村建设现场直播日、大学生村官扶贫宣传主题日和优质农产品直购主题日等四大主题活动。期间,将举行“国际青年农夫”项目启动仪式、湖南省楠木桥村公布线下“连村联创”,线上“万村相连”成立并签约、中国乡村产业互助之中国长寿之乡麻阳冰糖橙定量采购协议签订仪式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27/684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