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五一商圈路面全线禁停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罗翠 编辑:夏菁 2018-09-27 10: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长沙讯9月26日,潇湘晨报记者来到长沙市五一商圈发现,解放路上新增了多个人行横道和红绿灯设施。黄兴路与解放路交会处设置6米宽全向人行横道线和对角人行横道线。9月12日,长沙交警对九龙仓周边道路实施交通优化以来,芙蓉交警大队采取分控中心视频巡查、路口守点和“铁骑”不间断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交通管控。为保障道路畅通和各项优化措施顺利实施,芙蓉交警加大了对违停、违反禁令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通过两周整治,9月26日,芙蓉交警公布了一组数据。9月12日至25日,视频抓拍违反禁令标志掉头和左转168起,现场处罚违反禁令标志458起;对违停车辆现场抄牌208起,电子警察抓拍违停1464起,查扣电动车、摩托车共658起。

  “五一商圈的路面全线禁停了。”26日上午,芙蓉交警大队二中队指导员张鹤告诉记者。所谓禁停,指的是禁止机动车辆长时间在路面停放。仅有少数地点允许临时停放,在黄兴路、解放路两侧的适当位置共增设临时落客区8处,每个地点1-4个车位。车位用蓝实线标划(停车位内用白色文字标注:临时上下客),允许停车标志“P”为蓝底白字,辅标为白底黑字“1分钟”。“主要是为了解决驾驶员们比较紧急的切身需要,但超过一分钟就算违停。”

  张鹤称,如果有超过1分钟的停车需求,希望机动车驾驶员们停到附近商场的地下停车场;有送外卖与快递需求的电动车驾驶员应将车停靠在指定区域内,“如果没有划定停靠区域,一定要停靠在人行道,不能随意停靠在机动车道”。

  违停的机动车将被抄牌,处以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非机动车将被暂扣,驾驶员需进行理论学习,体验式站岗。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罗翠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骆一歌 实习生 罗翠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