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抓鱼品鱼欢乐多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18-09-15 15:15:22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稻花鱼。

大厨现场烹饪辰溪稻花鱼。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记者 邓晓娟)今天,2018中国·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长沙美食周活动在长沙启动。市民可前往活动现场体验趣味横生的抓鱼活动,还可品尝到正宗的辰溪稻花鱼。

  活动由中共辰溪县委、辰溪县人民政府主办,辰溪县委宣传部、文体旅广新局、农业局、商粮局、电视台、财政局、扶贫办等承办,长沙色彩绽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怀化起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稻花鱼美食周活动在餐谋天下店、毛家饭店(湘府路店和江边店)同时举行,持续到9月21日,市民均可前往店内参与抓鱼、品鱼活动。活动现场,食客们争先品尝皮薄肉嫩、爽滑微甜、清香鲜美的稻花鱼。还可参与抓鱼活动,抓到的新鲜稻花鱼都可交予店内加工成美味佳肴。

市民体验抓鱼。

  店内的抓鱼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就餐顾客参与。一位87岁的李娭毑也兴趣勃勃参与其中,短短30秒的时间收获了5条稻香鱼。当她抓到那一条条腹白尾鳍红的稻花鱼时,欢喜得开怀大笑。“年轻的时候我就钓鱼、抓鱼,所以我有经验,只是很多年没有体验过了。”李娭毑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在农田里抓鱼的情景。

抓到稻花鱼的市民好开心。

  辰溪稻花鱼的养殖历史悠久,在清朝时期曾被列为朝廷贡品。现已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辰溪稻花鱼皮薄肉嫩,口感爽滑、微甜,清香鲜美。其营养含量很高,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硒、钙等对人体有益微量元素,特别是蛋白质含量是普通鱼的3—5倍。

  辰溪第二届稻花鱼文化节活动负责人余文华表示,辰溪在全国范围内开拓“辰溪稻花鱼”美食文化品牌之路,大力推动稻花鱼系列产品项目的开发和扶贫产业的发展。此次长沙美食周活动对于进一步推荐辰溪稻花鱼的扶贫意义和农业品牌对促进农业发展和整个县域经济发展起到的重要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15/6848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