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湘菜绝技 三大湘菜世家三代同堂亮相食餐会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袁莎 编辑:夏菁 2018-09-13 16:51: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3日讯(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袁莎)金色九月,五谷丰登。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由国家商务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简称食餐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此届食餐会规模庞大,现场各展台陈列的特色食品、优质食材、茶餐酒具等琳琅满目。被誉为中部地区食餐行业第一展;展出时间从2018年9月13日至16日,整四日开放展出。

  由湖南省商务厅指导,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承办,《湘菜》杂志社协办的大型湘菜主题展——“寻味三湘,醉美湘菜”, 展厅占地600平米,无论是从展台设计,还是展出内容及活动,都别具一格,是本届食餐会的一道靓丽风景。

  最引人注目的是“三代同堂做湘菜”活动。三位国宝级湘菜泰斗——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分别携其子王焰峰、许璨、聂波,及第三代徒孙杨龙、秦隆、易光义,现场为观众示范烹饪传统名菜:祖庵海参、东安子鸡、全家福、剁椒鱼头等,同台演绎湘菜技艺传承的和融画面。这些传统名菜多数都只在餐馆里吃过,并不知晓其烹制方法。在欣赏完大师们的烹饪表演后,围观市民无不兴趣盎然,对传统名菜产生了浓厚兴趣,想即刻回去挥刀耍勺,大展身手。

  这次“三代同堂做湘菜”表演活动,首次让湘菜传统名菜走近普通市民,可说是最接地气的一次湘菜文化传播。同时,也向广大市民传达了,现下如火如荼的湘菜产业,离不开厨艺传承人的代代相传。

  有传承,也有创新,厅内展示的108道精品湘菜令人眩目。有湘菜泰斗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烹制的经典湘菜,湘菜大师武亚斌、马书林、陈加田制作的精美果蔬雕及拼盘,湘菜大师何华山制作的精致面点,2018新晋大师、名师们烹制的优秀作品,及长沙知名餐饮企业、星级宾馆提供的精美菜品等。“以工匠精神做湘菜、传递精致精美的新湘菜”,每道菜品都精彩绝伦、美不胜收。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介绍,展出的108道精品湘菜,是由省餐协从几百道菜品中臻选而出,是为“2018第三届中国国际食品餐饮博览会精品湘菜展金奖菜品”。

  展厅内,本土食材尽显湖湘特色,餐厅服务设计尽显餐饮服务精神风貌,处处皆风景。“寻味三湘,醉美湘菜”。此次大型湘菜主题展,高雅又接地气,既展示了诸多高端、大气的精美菜肴,又让经典传统湘菜走进市民,让大家对湘菜文化有了深度与广度的认识与传播。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袁莎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13/684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