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懒人经济渗透高校圈 “零零7”校园O2O异军突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9-12 11:05:36
时刻新闻
—分享—

“零零7”零食外卖服务送货进寝室。

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快捷服务备受学生欢迎。

  红网时刻9月11日讯(记者 向婉)屏幕上点一点,10分钟左右,零食、生活用品等学生所需的零售产品就能送达寝室。随着懒人经济渗透00后消费群体,新生报道促进校园跑腿、外卖市场升温,这片“最后100米”懒人市场孵化出区域化、精细化的校园O2O服务业态。

  异军突起 校园生活服务平台层出不穷

  近年来,懒人经济下的外卖市场异常火热,给消费者带来的便利服务已然成为生活“刚需”,随着使用者、受益者不断低龄化,进一步促进校园O2O区域服务业态的构建,而开垦这“最后100米”懒人经济的群体大多是90后。

  作为O2O界的“异军”,针对校园的生活服务平台尚处于摸索阶段,现存数量屈指可数,但所能预见的校园市场还有待挖掘。

  纵观现存的服务app,玩法层出不穷,主要满足高校90后、00后高频需求,有针对校园二手市场;有采用以学生兼职为主的众包模式,并拓展到快递、外卖等更多服务;有主要解决大学生的夜间需求;有高校学生兼职信息发布及招聘的中介服务模式;有高校学生的教育培训模式等。

  而湖南范围内用户量较高的“零零7”校园app则是自建校园及周边物流点,结合学生兼职众包配送,带动线上快消品、生活用品、数码等产品销售服务,以及构建校园生态圈,提供生活信息服务的组合模式。

  送货进“寝室” 深耕“最后100米”懒人市场

  “高校零食店布点少,且有的外卖平台送不进校园,这也给零零7提供了生存空间。”聚之点电子科技创始人谢岭透露,截至运营半年数据,零零7高校用户累计超五万,伴随着一波开学潮,预计用户将激增至20万,背后潜藏商机可见一斑。

  记者观察,零零7为学生构建了一个微型线上校园生态圈,选择高频、低体验、低价的零食外卖作为流量突破口,其中零食物流点零距离嫁接校园,产品品类达200种,满足学生日常所需,保证货物快速送达。同时兼并互动功能,提升传播力,增强消费黏性。

  谢岭透露,目前APP尚在完善中,预计10月底完成所有开发,但平台自3月15日对外起,就已吸纳联合运营商达19家,长沙11家,与别的平台不同,零零7解决的问题偏于“痛点”,10分钟快速送达,零食价格较市面普遍低5%,数码比京东便宜100元左右,电脑50元包送包装,时间最快当天送达。

  “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等都有我们的物流点。”谢岭介绍,截至6月的数据,零食客单价达到14.5元,00后的加入,有望突破平均18元/人。新生接受度更高,今年内计划拓展50所高校,40万用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12/6849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