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各高校用抖音秀食堂摆创意吸引新生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实习生 沈笑林 编辑:夏菁 2018-09-11 09:20:37
时刻新闻
—分享—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实习生 沈笑林 长沙报道

  会飞的录取通知书、食堂师傅秀手艺……为了欢迎00后新生,多所高校推出了不同风格的抖音小视频。

  秀食堂,先拴住新生的胃

  “秋葵鸡片”“佛手卷”“菠菜豆沙卷”相继出现在镜头,食堂师傅展示拉面功夫……中南大学抖音号在7月份就推出了一段时长25秒的视频,展示了多张照片,配以文字——饮食服务中心五天培训的结业作品,看来以后都要“吃在中南”了。网友“汐月”评论说“两年后,我会吃到的”,获得中南大学回复“等你呦”。

  9月3日,该校继续推出一段14秒的视频,展示了新启用的食堂,配以文字——中南大学又双叒叕提新食堂一座。该视频收获接近1000个赞。9月5日,中南大学在评论中统一回复:这是新校区的新源餐厅。

  摆创意,一本学生证的旅行

  为了迎新,各大高校贡献了满满创意。中南大学抖音发布了一段13秒的短视频“追录取通知书”——一张录取通知书飞了起来,画面出现五个字“快来追我呀”。一男一女两名学生分别一路追逐,在中南大学校门口相遇。

  湖南农业大学抖音则发布了一位学生拿着农大学生证赶到学校报到的全过程。25秒的视频里,学生证的背景依次是卧室的床、汽车后备箱、机场、飞机上、长沙黄花机场以及湖南农大校门口。该视频目前收获了2400多个赞,200多次转发。

  军训期间新生跟着教官背诵《离骚》《岳阳楼记》等古文名篇,新生带来freestyle的rap说唱,学长学姐拿着可乐“诱惑”站军姿的新生……湖大的抖音号里,军训是重要内容之一。

  此外,湖大还在教师节前一天上传了4个女生手语表演的小视频,她们跟着小虎队歌曲《爱》的音乐用手语比出“把你的心我的心串一串……”

  多所高校还推出了师兄师姐给新生的“忠告”,例如中南大学法学院学姐操心新生的“发际线”。

  选择出镜学生确实会考虑颜值

  湖南大学官方抖音号由湖南大学新闻办公室负责运营,唐甜是学生团队主要负责人。

  湖大抖音那条表达教师节祝福的视频里,站在C位的是一名可爱的穿蓝色连衣裙女生。唐甜向记者坦白,选择出镜学生时,也会考虑一下“颜值”,“还是要代表我们湖大妹子的形象”。

  湖南师范大学团委的“官抖”也是完全由青年传媒中心影音部的同学在负责。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李姝 实习生 沈笑林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