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顺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暨松柏猕猴桃丰收节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魏燕羽 编辑:夏菁 2018-09-10 14: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8日上午,“军民共建,一路‘邮’你——邮政919扶贫助农电商节暨松柏猕猴桃丰收节”启动仪式在湖南永顺县松柏镇举行。湘西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孙海清,中共永顺县委常委、永顺县人民武装部部长乔晓东,中共永顺县委常委、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鲁,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维荣,湘西州邮政管理局局长肖勇,湘西州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恩猛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主办,永顺县宣传部、永顺县扶贫开发办、永顺县农业局、永顺县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南省永顺县分公司、松柏镇人民政府、湘西军分区驻仙仁村扶贫工作队承办,旨在发挥邮政电商平台优势,借势邮政919电商节活动带动松柏猕猴桃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助力精准扶贫。

  打造农村电商生态圈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上,永顺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维荣在致辞中表示,为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系列决策部署,因地制宜把发展猕猴桃产业作为助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大举措。坚持打造“统一地域品牌、统一包装标识、统一质量标准、统一电商补贴、统一邮资优惠”的“五统一”方式构建松柏镇农村电商生态圈,逐步形成“政府引导、邮政运营、农民创收、精准扶贫”的电商模式,最终带动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

  湘西州邮政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向恩猛表示,湘西州邮政始终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初心和服务国家战略、助力“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的央企责任,大力推进电商扶贫,累计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完善电商和物流体系建设,构建以“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为核心的农村电商生态体系。他表示湘西州邮政将秉承协调、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愿与各国企、民企电商及快递行业精诚合作、互通有无、互利互惠、加强协作与沟通,共同助力扶贫助农。

  湘西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孙海清指出,电商扶贫将有效推动军分区驻村扶贫工作,以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把电商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把“电商扶贫”作为发展山区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载体,是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有力保障。

  电商“联姻”种植户开启转型路

  活动现场,永顺县松柏镇镇长徐敏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永顺县分公司总经理刘春华签订松柏猕猴桃产品合作协议。同时,永顺县辉凤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4家电商企业也与松柏镇4位猕猴桃种植大户签订一对一合作协议。

  据湖南省人大代表、永顺县鸿丰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万云介绍,合作社积极探索“地上种树、树下蓄草、草养畜禽、禽粪肥树”的绿色生态循环种养模式,培植纯绿色、无公害、有机猕猴桃。通过邮政电商平台实现线上销售利润翻倍,成功实现了从传统销售方式向电商销售的“华丽转身”。

  “松柏镇目前种植猕猴桃3万余亩,今年预计总产值将破亿元,如何让老百姓真正享受到好的政策,如何让好的产品丰产而又不滞销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问题。”永顺县松柏镇党委书记谭卫和表示,“近几年,镇里得益于邮政电商培训及申请降低邮资、实施纸箱补贴等一系列惠农政策,鼓励种植户转型进行线上销售,致力打造电商明星镇。”

  邮政“919电商节”是中国邮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发挥信息流、资金流、物流“三流合一”的平台优势,推动邮政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行动。此次活动,永顺邮政聚全社会电商企业之力参与电商扶贫,助力松柏猕猴桃线上销售,聚力打造松柏猕猴桃品牌。目前松柏猕猴桃日均销量5000多件,今年预计销售40万件,产值3500万,线上销售增收1500万。(通讯员 魏燕羽)

松柏镇镇长徐敏为松柏猕猴桃代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魏燕羽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10/684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