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信息学院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杨浩 编辑:李茜 2018-09-10 11:20: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记者 邓晓娟 通讯员 杨浩)9月8日,湖南信息学院隆重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该校为“辛勤的园丁”送上了一份别致而富有人情味的教师节大礼包:已建成的中南地区高校最大室内健身综合体——健身中心将正式向教师免费开放。同时,“教职工定期免费体检”“职业年金”“教职工医疗补助”“湘信学者、首席专家特殊人才津贴”等一系列举措将同步实施,进一步提高了教师职业自豪感、教师工作幸福感。

  从该校健身中心了解到,整个场馆投资近千万,总建筑面积约3500平方米,设有乒乓球室、台球室、动感单车房、体操房、瑜伽房、敞开式健身区、私教区以及国民体质测试站。

  “以前每天忙于工作,很少关注身体状况,现在通过课余时间去健身房加强锻炼,不仅可以缓解工作压力,还能强健体魄,同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以后工作起来就更有劲了!” 刚从健身房出来、准备回公寓的李增林老师高兴地说。

  近年来,由于社会大众对教育的期待值变高,教师压力倍增,不少教师处于“亚健康”状态。就如何保障教师健康的问题,该校董事长陈登斌表示:“教师们为学生兢兢业业付出的同时,也应当为自己身体健康考虑。学校要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关心教师健康,要将工作落到实处,让老师们看得见,摸得着。”

  作为省教育厅民办普通本科学校2017年度办学情况评估中唯一获得“优秀等级”的本科院校,湖南信息学院特别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和教师培养,不断加大教职工赴国内、国(境)外访学研修选派力度,每年定期开展教师培训,今年暑假学校安排进100万元专项资金,邀请了邬大光、姚小玲、吴军其等一批国内知名专家来校授课指导,派遣骨干教师赴厦门大学参加“高级研修班”培训。

  近年来,湖南信息学院出台的师资队伍建设和保障制度已经初显成效。该校实施的“1125人才强校工程”要求,在2020年前,安排1亿元专项经费,引进100名博士、100名行业高管(工程师)、200名副高职称教师和50名正高职称教师。令人振奋的是,本学期又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博士、教授来校工作。该校在为每一位教师缴纳“五险一金”的基础上,实行教职工重大疾病补助制度,最大程度给予人文关怀。

  据了解,该校每年教师节都要给教师献花献词,表彰一批先进,送上一份“厚礼”:至今近10年免费幼儿园在教师节开园、海南教职工免费度假基地实行快8年、500多套教职工全免费教师公寓,让教师舒心育人……

  教师节这一天,湖南信息学院每位教师还都收到一份令人欣喜的礼物——由学生献上的象征感恩的鲜花、“学生献花敬礼、师生拥抱致谢”,最简单的场景成为了在该校庆祝“教师节”中最温馨的画面。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通讯员 杨浩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10/6849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