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传统白酒也可以时尚化 牵手鸡尾酒走向世界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2018-09-07 15: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为获奖选手颁奖。

以酒鬼酒红坛为基酒调制的创意鸡尾酒作品。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唐频辉)中国白酒也可以调出非常漂亮又好喝的鸡尾酒。9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白酒鸡尾酒大赛暨2019年世界杯国际调酒锦标赛之中国选拔赛湖南分赛现场,一杯杯用酒鬼酒红坛调制出来的鸡尾酒备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本次大赛由著名白酒专家高景炎,IBAChinaABC会长李宝华,IBAChinaABC副会长袁君梅等知名专家组成的评委阵容,依照国际通行标准,对参赛29名调酒师的现场表现进行了严格的评比和计分,最终评出英式组三强张振鑫、袁野、欧阳井军,花式组三强张桥、曹明智、欧阳井军。

  湖南分赛的选手们用酒鬼酒作为基酒,最大限度地发挥想象空间,结合馥郁香型“前浓中清后酱”的特点,上演了一场东西方文化碰撞,经典与时尚结合的大戏。以鸡尾酒这样一种活泼的、国际化的表现形式,将厚重的白酒文化轻盈地表现出来,是一种“四两拨千斤”的方式。以酒鬼酒作为基酒的鸡尾酒,口味的稳定,在白酒消费回归理性,回归大众的背景下,选择市场通行酒品让白酒与鸡尾酒的牵手更接地气,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推广时也更加容易和顺畅。

  “目前,在酒吧、夜店、西餐厅等年轻人饮酒的时尚场所,很难见到白酒的身影,这与白酒行业创造的巨大价值和文化地位极不相符。通过白酒鸡尾酒大赛,让工作在一线阵地的调酒师群体大胆创新,不断探索,逐步形成‘白酒也可以调配出顶级鸡尾酒’的理念,这可以说是一条打开年轻消费市场和走向国际的捷径。”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表示,打造鸡尾酒顶级赛事的意义非常深远。

  多年以来,酒鬼酒在白酒国际化之路上有诸多尝试,早在上个世纪90年代,酒鬼酒就已远销欧美和东南亚地区,并受到广泛好评。自中粮集团成为酒鬼酒实际控制人以来,酒鬼酒专注国宴路线,本次鸡尾酒比赛的主用酒——高度柔和红坛酒鬼酒,就曾多次登上国宴舞台,是今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中非CEO高层对话会指定用酒,助力国际事务洽谈,让世界各国领导人品味中国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9/07/68495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