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市身影】婚纱渠道商:时尚新娘的“引领者”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8-29 11:46:4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一座城市的兴荣,离不开每一位建设者的辛勤付出。平凡的“他们”为城市贡献着汗水和青春,为生活的美好而努力奋斗,“他们”是这座城市最有温度的缩影,城市因“他们”而生动。即日起,红网消费推出“城市身影”系列策划报道,用组图致敬这座城市的辛劳建设者们。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玫瑰之爱婚纱礼服店内存放有500多件婚纱。

  自古以来,新人都重视婚礼文化,不管是穿上大红喜袍还是纯白婚纱,对于新娘子来说,都是喜庆、幸福的象征。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到来,新人追逐时尚的脚步也越来越快,对于婚纱礼服的需求也是日新月异,当国内的高端婚纱礼服不足以满足消费者时,目标也就瞄向国外婚纱市场。

  近几年,长沙婚纱行业发展伴随着城市化进程步入快车道,针对婚纱细分市场提供服务的工作室、商家如雨后春笋,曾经的“异军”也迈向竞争白热化阶段,不少工作室由买手店成长为代理商,拥有独立设计、定制的势力,以满足新人个性化、品质化需求。

  蜗牛(化名)是玫瑰之爱婚纱礼服店的创始人,拥有一家目前长沙存纱量最大的单体集成店,不久,将从潮宗御苑搬往至曙光798城市体验馆,告别“楼中店”的时代。事实上,从大楼里搬离开设临街门店的婚纱店不止玫瑰之爱一家,蜗牛说,这是婚纱品牌化后一大发展趋势,满足现下注重体验的消费需求。

新娘试婚纱对服务和体验的需求逐年提高。

  “粗略统计,潮宗御苑的大楼里,从事婚庆相关的商家超30家,其中婚纱店就有10家左右。”蜗牛不得不承认,如今长沙婚纱市场变化很大,2010年至2015年,“楼中店”就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目前长沙婚纱市场竞争日渐激烈,在婚纱店激增的情况下,商家在定价时既要符合没有快速提升的消费水平,还要提升门店的服务、体验感,想要赢得更多口碑和回头率,这对婚纱店的成本支出和综合实力提出更高要求。

因面料的特殊性,婚纱的维护成本很高。

  在蜗牛看来,婚纱等同于名品包包,采购昂贵,还需要精心呵护,计划在新店里设置婚纱洗涤和护理间。为了保养维护那些出自价格不菲的婚纱礼服,蜗牛聘请了一位专业的婚纱保养师和清洗师,这在长沙婚纱行业里是少见的。她介绍,护理一件婚纱的价格不亚于护理名品包包,光洗就要分局部洗、整体洗、浆洗等,还需要根据纱的质地、做工来选择清洗和维护方式,不是越贵的婚纱就越耐磨。耐穿耐磨的婚纱差不多租10次左右,一些款用了4-5次就旧了。“我对婚纱会挑剔些,只要显旧了,就会更换掉,哪怕是只用了1-2次。”

穿上“新”婚纱是每个人新娘的心愿,蜗牛通过频繁更新去满足客户需求。

  目前,蜗牛的“楼中店”内汇集了500多件婚纱,早已把大厅和储物间塞满,无法更好地展示婚纱,客人挑起来也会眼花缭乱。她介绍,店内70%左右是国外进口婚纱,拥有10来条国际品牌线,国内的则选设计师定制或开发适合国内新娘的婚纱款。包括租赁在内,为了满足新娘对“新”婚纱的需求,店内每周四都会上新款或是翻新爆款,而旧款会折价处理。

蜗牛新采购的婚纱面料,计划着做新头纱。

  以前,很多国际品牌会在国内代工生产,所以市面的仿品很多,价格不一,对此,蜗牛并不担心,她说,集合了设计师心血、精品原材料、精心剪裁的正版婚纱是难被复制的,仿品在版型和上身效果上对比正版有较大的区别,这也是正版婚纱卖的贵的原因。“定制一件婚纱,把打版、车缝、熨烫、钉珠等23道工序走完,需要耗费46天左右,每个工序都有对应的技师,均涉及不菲的工时费。”

蜗牛计划在新店里规划出全进口的婚纱区。

  随着店面销售量上涨,与婚纱品牌合作的模式也从买手转向代理,节省的成本也相应地让利给消费者,相同的婚纱,玫瑰之爱的性价比较高。从销售数据上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青睐国外品牌,蜗牛透露,这与国外品牌迎合国内市场,针对国内消费者调整版型不无关系。所以,紧跟国际婚纱流行趋势很有必要,每年,蜗牛需要往国外的展会、秀场跑上几次。

  蜗牛认为,婚纱行业发展到一定阶段,势必迎来一次大洗牌,资金雄厚规模化的商家才有生存的机会,而品质消费下的婚纱店将更规范。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29/6850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