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助力300名湘籍寒门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2018-08-29 09:25: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酒茅台向湖南省青基会捐款150万元。

300名湘籍寒门学子受资助。

捐助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唐频辉)2018年8月28日上午,“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年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湖南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湖南省平江县第一中学举行,国酒茅台向湖南青基会捐赠150万元,资助湖南省3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大学新生圆梦大学。20多名受资助学生代表,新闻媒体等共计300余人参与见证了这场情暖人心的爱心盛举。

  现场,受助学生深情朗读了一首《栋梁赋》,诵出了贫困学子在茅台集团的资助下自强不息,坚信知识改变命运的坚定信念。仪式上,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湖南省区曾鑫代表公司发言:茅台集团始终以“天贵人和、厚德载物”作为核心价值观之一,秉持着“大品牌大担当”的社会责任观,坚持在收获发展带来硕果的同时,承担社会责任,回馈社会,形成了一条独具茅台特色的企业发展可持续道路。“作为中国最有价值的民族品牌之一,茅台集团也将倍加拼搏,做大做强,打造受人尊敬的世界级企业,享誉全球的国酒茅台,与青年学子共同努力,一起成长”。

  国酒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会长刘兆兵代表国酒茅台湖南省经销商在发言中还对国酒茅台·国之栋梁活动的意义及国酒茅台湖南省经销商联谊会近年来做的湘潭大学薪火相传助学、国酒茅台走进校园、国酒茅台经销商吸纳高校学子勤工俭学等活动进行了分享,并热情邀请贫困学子们通过勤工俭学等方式走进茅台,并对学子们表达了深切的期望。

  仪式上,受助学生代表还分享了自己在困境中的求学奋斗经历,并表达了对茅台集团的感激,展现了贫困学子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状态。

  从2012年开始,贵州茅台集团与中国青基会联合湖南青基会等全国33家省级青基会持续开展“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茅台集团每年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亿元人民币,资助2万名贫困学子,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5000元。7年来,茅台集团累计捐款7.14亿元,辐射全国,帮助14.28万名来自农村贫寒家庭的莘莘学子顺利走进大学校园,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捐款数额最高、资助学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公益项目。7年来,茅台集团共向湖南省捐赠1825万元,3650名学子从中受益。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29/6850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