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秘身边的“植物王国” 小报童走进肯德基绿色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聪 编辑:夏菁 2018-08-27 13:13:09
时刻新闻
—分享—

  肯德基进入中国三十年,出现在越来越多的生活场景中,遍布在交通枢纽、写字楼等人们日常生活的环境中,而肯德基所携带的文化符号也不再局限于美食,而是承载着越来越多的社会功能,今年6月,肯德基韶山南路汽车穿梭餐厅重装开业,8月25日,肯德基正式将其设立为肯德基全国首家少儿自然科普主题餐厅,邀请湖南省植物园园艺建设处生态学博士吕浩先生为潇湘晨报小报童在肯德基“绿色课堂”里上了第一节课。活动当天,小报童们不仅学到了丰富有趣的植物知识,动手做了草木染作品,而且还在餐厅外围认养了属于自己的小树苗,与小树一起快乐成长。

肯德基全国首家少儿自然科普主题餐厅正式成立

  肯德基变身“植物王国” 小报童体验自然之美

  走进位于韶山南路近湘府路口的这家肯德基餐厅,10岁的李奥林小朋友就惊叹道:“这家肯德基好大啊好漂亮啊,外面的植物好多,真像一个植物王国!”这家被小朋友称为“植物王国”的少儿自然科普主题餐厅原本是一家汽车穿梭餐厅,今年6月餐厅进行了大规模绿化改造和景观建设,如今这里有桂花、杜英、碧桃、银杏、红叶石楠等30余种植物,挺拔的树木与低矮的灌木丛交相辉映,翠绿的竹子与藤蔓植物相互映衬,是车流如织的主干道旁一道绿色生态的风景线。

植物种类繁多的肯德基餐厅变成了路边一道风景线

  “胡萝卜为什么有个胡字?”“番茄原产自哪里?”肯德基绿色课堂上,湖南省植物园园艺建设处生态学博士吕浩抛出的一个又一个的“奇怪”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吕博士以讲故事的方式,从肯德基的薯条、番茄的历史,讲到植物的迁徙与中国人餐桌食物的情况,之后又教小朋友们通过眼看、手摸、鼻闻叶片来认识不同类型的植物,好玩有趣的上课方式让小报童们对植物越来越感兴趣,一个个目不转睛,生怕错过了任何一个精彩的部分。

肯德基“绿色课堂”第一课,小朋友通过观察树叶学习知识

  为了让孩子们真正亲近大自然、体验自然之美,在现场,草木染达人教会了小报童们用最自然的染布的方式——植物敲打创造出一幅幅独一无二的作品,去发现植物叶子的秘密。“好玩有趣的科普活动能加深孩子们对一草一木的了解和热爱。” 吕浩说道,肯德基打造了一个身边的“植物王国”,正是为孩子们提供一个认识自然、亲近自然、解读自然规律的机会和空间。“在这里,孩子们可以零距离观察各种植物,并及时记录自己的观察、发现和疑问,独立自主地完成对自然的探索和思考。”

小朋友们体验草木染并制作自己的作品

  认养小树,小报童与它们一起快乐成长

  在活动当天,肯德基特别开放户外区域,邀请小报童们认养属于自己的小树,7岁的王耀德赶紧拉着爸爸第一个来到室外,经过一番仔细观察,他把自己认真写好的认养牌轻轻挂在树上,拿着小水壶给小树浇水,用小工具为小树松土。刚为小树挂完认养牌,小报童吴雨晨环顾了一下四周,一脸严肃地对旁边路过的行人说:“请轻轻地走,不要踩草坪哦!”“妈妈,现在天气这么热,我们每天都来给小树浇水好吗?” 小报童李奥林则不无担心地问道。“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更加爱护花草树木,也有加强了爱护环境和保护环境的环保意识,不仅如此,这样的活动也培养了他们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余子牧妈妈表示。

孩子们跟随吕博士的介绍寻找自己想要领养的小树

在肯德基“绿色课堂”,家长和孩子一起亲近自然

  “肯德基一直以来致力于关注青少年的健康发展,希望这家少儿自然科普主题餐厅能成为孩子们接触自然、探索自然的最佳场所,同时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日常去处,在这里既能吃到美食,也能学到知识。”肯德基湖南市场总经理贺民表示:“今后我们还将在此举办一系列环保生态讲座、沙龙和手工DIY,让和孩子零距离观察绿色植物,寓教于乐,尽情享受闲暇时光!”(通讯员 符聪)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符聪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27/68502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