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传承非遗”公益实践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8-23 13:4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传承非遗”暑期公益实践活动圆满落幕。

孩子们现场学习棕编手艺。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向婉)今日,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教育中心迎来了一群社区小朋友,他们和院内的孩子们共同参加了由东塘街道芙蓉南路社区、长沙市福民社工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的“辨思国学,传承非遗”暑期公益实践活动。孩子们不仅现学传统礼仪,还与非遗传人面对面学习棕编手艺。

  现场,芙蓉南路社区为孩子们打造了“国学非遗大课堂”,顾名思义,即传承国学经典、传授非遗技能,让“老祖宗”流传下来的思想和技能,不在年轻一代手中失传。在社工的带领下孩子们学习了《供手礼》《论语》《少年说》,将国学的意义层层推进。“学习是为大家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大家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利院的孩子们还为大家带来了《启蒙声律》表演,国学经典深入童心。

  将棕叶的叶梗和叶片分开,叶片边转边折,然后系结、剪叶,不到两分钟,一只可爱的热带鱼立即呈现,“长沙棕编”市级非遗传承人周佳霖现场晒出蚂蚱、小蛇等惟妙惟肖棕编作品,格外吸睛。

  “让国学经典、传统非遗沁润更多孩子的心灵。”芙蓉南路社区书记熊瑛表示,“国学非遗大课堂”今后将经常举办,开展“日读国学经典”活动,举办礼仪故事会等,让孩子们在礼乐的家风中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23/6850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