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40斤大雄鱼做剁椒鱼头,湘菜头牌再掀风云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夏菁 2018-08-23 09: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3日讯(记者 邓晓娟)“如果在长沙逛吃,一定要吃湘菜代表菜‘剁椒鱼头’;要说吃鱼头,一定得挑大的吃。”一名长沙老饕餮说。

  最近,一则消息引起长沙吃货们的注意:8月25日,长沙首家剁椒鱼头专业餐厅——坛宗剁椒鱼头,将在富兴时代广场举办“特大剁椒鱼头品鉴会”,会上将有40斤的大雄鱼震撼亮相,并做成剁椒大鱼头,供围观群众品尝!

  40斤大雄鱼成焦点

  这则消息来自坛宗剁椒鱼头官方公众号,真实性毋庸置疑,但对于这则消息,长沙市民的声音却分成了两派。一部分市民表示十分期待坛宗的剁椒大鱼头,而一部分市民则提出质疑:品鉴会上的大雄鱼究竟有没有40斤?

  翻阅坛宗剁椒鱼头的公众号得知,原来,早在3月份时,坛宗剁椒鱼头就举办过一次品鉴会,当时用了9只大鱼头,邀请了上百名食客品鉴,品鉴会上最大的鱼头有30多斤。

  有参加过品鉴会的市民说:“坛宗剁椒鱼头用的是天然放养的大雄鱼,这种大雄鱼不喂饲料,只吃浮游生物长大,生长十分缓慢,上一次品鉴会上坛宗的厨师讲,像这种天然放养的大雄鱼,长到30多斤,需要12年;要是40斤的话,估计时间会更久,这样的大雄鱼怕是不好找。”

  大水之中,必有大鱼

  坛宗剁椒鱼头所用的大雄鱼,都来自两万亩以上的大型水域,水质洁净,且已达国家饮用水标准。中国有句俗话:大水之中,必有大鱼。大雄鱼生长在两万亩以上的水域里,长到40斤应该也不是难事,不过,有市民表示,若不亲眼瞧瞧,确实很难想象40斤的大雄鱼长什么样。

  有长沙本地市民说:“平时经常吃剁椒鱼头,在一般的餐馆,能吃到十斤的雄鱼做剁椒鱼头,就算大的了,40斤的大雄鱼……简直不敢想象,那做成的剁椒鱼头得有多大!到时,一定带着家人去品鉴会上看看,见识见识,要是能吃上一回,那就更好啦!”

  坛宗剁椒鱼头去年开业,以“鱼头大”著称,开业一年多来,受到很多长沙市民关注,其提出的“鱼头大,嫩肉多,鱼头越大越好吃”的口号,几乎成了长沙吃货评判剁椒鱼头好吃与否的标准。

  公号推文中,坛宗厨师给出这样一个解释:“大雄鱼生长年份越久,鱼头就越大,大鱼头上面的嫩肉就越多,胶原蛋白就特别丰富,吃了以后,味蕾会有一种非常充实的感觉,所以,鱼头越大越好吃。”在上次品鉴会上,坛宗剁椒鱼头被一顾客誉为“长沙最具幸福感的美食”。

  此次品鉴会,40斤大雄鱼做成的剁椒鱼头,情况如何实在很难猜测,只能等到8月25日揭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23/685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