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别样的生日会 中粮可口可乐携手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为患儿庆生

来源:红网 作者:熊力颖 编辑:夏菁 2018-08-20 11: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庆生活动现场。

“套圈”“萝卜蹲”等开场互动游戏让孩子们玩得很开心。

孩子们一起吹蜡烛、许愿、吃蛋糕。

中粮可口可乐获得中国麦当劳叔叔之家捐赠证书。

  红网时刻8月20日讯(通讯员 熊力颖)“可口可乐大使来给你们过生日啦!”8月19日下午,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在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为住在这里的异地就医儿童举办了一场爱心集体生日会,11名来自异地的就医儿童在家长的陪伴下,度过了一场温馨而有爱的生日聚会。

  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梦幻又别致的生日会,可口可乐大使们一早就来到麦当劳叔叔之家精心布置,为孩子们营造出一个温馨又充满童趣的梦幻世界。面对期盼已久的生日会,孩子们按捺不住雀跃的心情,早早地在活动区域等候。

  “庆祝环节”志愿者缓缓推上为小朋友亲手烘焙的生日蛋糕,可口可乐大使们与孩子们手拉手唱起了生日歌。孩子们闭着眼睛许下自己的心愿:“我希望长大后买房子就买在麦当劳叔叔之家附近,这样就可以经常过来做志愿者”“我希望可以早点站起来走路,跳舞拔河的时候我都可以一起参加”“我希望我的病快点好,好回家上学”……

  这场别开生面的集体生日会不仅为孩子们带来了欢乐、更拓宽了视野。可口可乐大使们先用“套圈”“萝卜蹲”开场互动游戏调动起孩子们的参与积极性,笑声、欢呼声让全场气氛越来越热烈,还把“工厂”通过先进的AR技术“搬到”了麦当劳叔叔之家,小朋友们身临其境地体验了一把“线上参观可口可乐工厂”,看看这么多不同种类的饮料到底是怎么生产出来的。

  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患儿家庭援助中心(简称: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是中国大陆首个“麦当劳叔叔之家”,由中国麦基金资助,通过与湖南省儿童医院合作,为异地就医的患儿和家庭提供一个医院旁边的临时爱心家园,提供免费住宿和关爱支持服务,主要接收来自湖南省儿童医院血液科、骨科等异地就医的重症儿童,机构距医院步行仅五分钟。自2016年1月12日正式启用以来,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已服务超过300户家庭,为入住家庭提供近1万2千个安睡的夜晚,平均入住时长40天。目前,其服务的家庭已遍及全国16个省市。

  2016年初,在湖南麦当劳叔叔之家开业之初,可口可乐中国就认领捐赠了两间家庭客房,并坚持对机构持续2年的物资捐赠。今年乃至未来,可口可乐希望更多地通过爱心志愿服务为入住重症患儿送上更多的支持与关爱。

  “我们希望在长期持续不断地做公益,将爱心传递下去的同时,呼吁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进来,与我们一起关注病患儿童,为他们带去抗争病魔的力量。人人小在乎,世界大不同,希望通过我们的行动来推动所在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中可华中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总监邹平平表示。

  同时,可口可乐也长期践行“为爱同行”“净水计划”“平安校园”“希望小学”等多个公益项目关注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行动。据了解,可口可乐在全国29个省区援建希望小学121所,中可华中公司在湖南和贵州共援建4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可口可乐爱心志愿者团队会不定期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提供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提升学校办学条件。

来源:红网

作者:熊力颖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20/6850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