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持续高温 和成天下无人清凉站送来爱心“及时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2018-08-14 17:21:03
时刻新闻
—分享—

高云建材市场附近路过的工人前来免费领取清凉物资

无人清凉站站内部分清凉物资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记者 杨淑华)“累了可以进来歇歇脚,桌上和冰柜的清凉用品都是免费给大家提供的。”8月14日,无人清凉站高云建材市场站点负责人在热情招呼着走上前来的快递员。即日起,和成天下槟榔无人清凉站正式启动。

  “这个站点周边是建材市场,长沙最近持续高温,但是包括我们自己的工友、快递员、环卫工人在内的很多人还坚守在一线,所以我们就准备了矿泉水、藿香正气水等这些降暑物品,供来往的劳动者们免费领取。”此次活动发起方口味王集团相关负责人胡琴说。

  胡琴介绍,此次无人清凉站活动共筹备了半个月,由和成天下槟榔牵头,联合红网以及部分小卖部在高云建材市场、红星步步高前坪、汽车南站、金井馨苑正门等地设立了共十个无人清凉站,站内供应大量的冰水、藿香正气液还有热销的20元槟榔,高温工作者可前往附近站点免费自取清凉物资。

  在高云建材市场站点,无人清凉站撘起来一会儿,便陆续吸引了不少附近的工友和途经的市民,他们有的停下来和工作人员攀谈,也有人打开冰柜领取了免费冰水。8月14日的上午,虽然已经立秋,但长沙室外温度依然高达40度,地面温度达到60多度,炎炎烈日下,豆大的汗珠顺着工作人员的额头、鼻尖滚落。

  “10个清凉站我们共备了9000箱水,2000包和成天下槟榔。”胡琴说,把无人清凉站都设置在小卖部门口,同时也是考虑到清凉物资的补给,小卖部的老板可以随时查看无人清凉站的物资是否充足,也可以随时补给清凉物资。

  据胡琴介绍,此次无人清凉站活动持续三天时间,后期他们还将继续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同时明年的无人清凉站活动也将继续推出,并且会扩大覆盖范围,计划把和成天下槟榔进驻的小卖部都纳入到无人清凉站计划当中,届时持续时间会更长,覆盖服务范围也会更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14/6850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