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一“爱心冰柜”现身长沙街头 为高温劳动者送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蓝云丰 编辑:李茜 2018-08-14 15:36:10
时刻新闻
—分享—

环卫工人从“爱心冰柜”内取水。

“爱心冰柜”为快递小哥送去清凉

  红网时刻8月14日讯(通讯员 蓝云丰)入夏以来,持续高温,就是在这样炙热如烧烤的天气里,交警、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公交司机、快递小哥等依然头顶烈日,坚守岗位。为了关怀高温下的劳动者,8月11日开始,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在长沙街头放置无人看管的“爱心冰柜”,为这些城市护航者提供不限量的免费冷饮。

  【现场】“爱心冰柜”服务高温劳动者

  8月12日中午,在湖南省展览馆旁的“爱心冰柜”点,在“爱心冰柜”中放满了“纯水乐”,有冰镇的,也有常温的。虽然过去了一个上午,但“爱心冰柜”中的饮品数量并未减少多少。

  “每天从冰柜取水的人很多,有环卫工师傅、快递小哥还有一些过往的行人。”放置“爱心冰柜”附近的超市老板解惑,“每天从冰柜取水的人很多,冷饮一下就没有了,百事可乐公司那边就委托我们帮忙随时给冰柜里添加‘纯水乐’。一天下来差不多要添加十几箱水。”

  【便利】取水群众为“爱心冰柜”点赞

  附近的环卫工人黄师傅,来冰柜里取水解渴,“我们平时喝水都是喝自己带来的茶水,有时候一上午不到水就喝完了,要续水还得走一段路去休息间。现在方便多了,渴了随时就能拿到瓶装水,而且还是冰的,喝一口很清凉、解暑。”

  黄师傅告诉记者,他是负责湖南省展览馆门口的清扫工作,最近气温比较高,他和同事们工作时常常又渴又热,能在街头随时喝到免费的瓶装冰水,心里很开心。“这个‘爱心冰柜’也是同事告诉我的,要是能在全长沙多装点就好了。”黄师傅笑着说。

  湖南省展览馆门口的停车位管理员大姐,也算是“爱心冰柜”传递爱的见证者。“这个水蛮好喝的,我每天都在这里上班,看见有不少人从这里拿水,有时候我巡逻累了也会拿上一瓶。”管理员大姐告诉记者,“经常听到很多市民拿水的时候说这个‘爱心冰柜’既有爱心有便利,为放置这个冰柜的公司点赞。”

  本次活动的赞助方、爱心企业长沙百事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江介绍,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城市超人们乐享纯净,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天感受到一丝清凉。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蓝云丰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14/6851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