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谋发展新机遇 湖南宁乡商企召开老挝考察汇报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夏菁 2018-08-09 16:49:16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8日晚,湖南宁乡商企老挝考察汇报会在宁乡举行

  红网时刻8月9日讯(记者 杨淑华)8月8日晚,湖南宁乡商企老挝考察汇报会在宁乡举行,来自房地产、酒店、珠宝、餐饮、教育等行业20多个企业家,就老挝的产业投资、政策税收、经济园区建设、市政基础建设、交通运输、和双发贸易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今年7月30日~8月6日,为推广和促进国家和政府对“一带一路”沿线——老挝两国间的双边互动和促进政策的落实,湖南省自驾旅游协会和宁乡自驾旅游分会组织的湖南宁乡企业家商务文旅考察团一行26人开启了为期八天的商务考察之旅。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老挝红木家具、超市、医院、学校、摩托车、二手汽车销售等项目。

  老挝宁乡商会会长向梦兰介绍,目前宁乡已在老挝投资的行业有柚木家具装饰加工厂,足浴,酒店,混凝土搅拌场,电杆厂,红木加工厂,碎石场,矿山机械租赁等。截至2017年2月湖南省经商务部门核准在老挝设立的境外企业共有165家,合同投资总额为10.32亿美元,中方合同投资额9.82亿美元。主要投资企业为民营企业,主要投资行业有矿产资源开发、电器机械设备制造、对外贸易、轻工产品制造、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农、林、牧、渔业等行业。

  座谈交流期间,参会的企业就本公司产业经营以及有关老挝改革开放、振兴经济、吸引外资、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提问。宁乡企业家,湖南贵庭住宅工业集团的负责人杨雪辉作为老挝投资“资深者”详细介绍了老挝的投资环境。

  从2016年起,杨雪辉先后在老挝投资了商品混凝土搅拌站、预制构件厂、房地产、酒店等多个行业,在老挝的投资过亿。2017年底,他又在老挝投资兴建老挝湖南大酒店。杨雪辉说,该酒店项目16层,将于2019年泼水节试运营,未来贵庭住工集团还计划在老挝投资教育和旅游等行业。作为一个老挝投资“资深者”,他对将去老挝投资的企业家给出的建议是,在老挝做生意要做“老挝没有的,而不是已经有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8/09/6851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