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云山食品掌门人刘志高:只生产100%纯正山茶油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夏菁 2018-07-27 15:14:03
时刻新闻
—分享—


  【解说】近期,江西省内主流媒体报道了多个品牌纯山茶油被爆“不纯”,低于70元/斤经不起推敲,在南昌市洪城大市场,甚至有的批发商户称,“纯”字可以随便打,可量身定做,纯度由顾客说了算。新闻报道之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 此次媒体的报道引起了山茶油市场的一场轩然大波,掀开了山茶油市场的一块遮羞布。 日前,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高接受了记者的专访,就消费者关心的诸多山茶油相关问题作出了回应和解答。

  【同期】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志高

  作为山茶油生产企业,我认为山茶油掺假事件的曝光,绝非偶然。就拿5L装的山茶油举例,市面还大量存在两三百三四百的5L装茶油,我们齐云山茶油的成本也远高于这个,能卖到这样低的价格,唯有掺假。我们认为频频曝出的山茶油掺假事件,是有利于山茶油行业健康发展的,对山茶油市场起到了净化的作用。为什么我们齐云山茶油会命名为“齐云山高纯山茶油”?高纯山茶油决定了我们茶油的定位,我们只生产高纯度的100%真茶油。所以,这次山茶油掺假风波对我们齐云山茶油并没有什么影响,一定程度上让消费者更加相信我们齐云山山茶油的高纯品质。

  【解说】就在近日,网络爆料,有一名打假人在收看了电视报道山茶油掺假新闻后,就去超市购买囤积了近5万元山茶油,买的最多的就是齐云山茶油,并试图依据《食品安全法》假一赔十赚取高额赔偿。但是他万没想到,送检的齐云山茶油均为没有掺假的100%高纯度茶油。这件事也得到了刘志高董事长的证实。

  【同期】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志高

  虽然我们知道打假人的动机不纯,但考虑他买的山茶油确实较多,我们决定回购了这批山茶油,也算是对打假人的一种“感化”。我想通过这个举动,让打假人和消费者知道,山茶油行业并非都是一丘之貉,也有不少我们齐云山这样不掺假的良心企业。

  【解说】齐云山茶油是市面上少有的将压榨山茶油和浸出山茶油区分来销售的企业,压榨山茶油和浸出山茶油又有何区别呢?

  【同期】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志高

  齐云山茶油不但不掺假,而且还将压榨和浸出茶油区别销售。其实浸出山茶油跟压榨山茶油一样都是安全健康的食用油,两者区别在于原材料成本和生产工艺不同,企业应该按照国家要求将压榨与浸出油进行如实标注、定价,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

  【解说】山茶油是国际公认的最健康的食用油,山茶油掺假会失去原有的营养和保健功效。消费者在甄别山茶油真伪的时候能依靠哪些办法?刘志高董事长也在此支招,并将发布省内首份《山茶油行业白皮书》。

  【同期】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志高

  非纯山茶油在外部物理特征及口感上难以察觉到明显差异,消费者根本无法甄别。消费者在选购山茶油时,应首先选择信誉好质量可靠的品牌纯山茶油,切莫贪图便宜而买到掺假山茶油,低于每市斤70元以下的山茶油慎买。选购齐云山的高纯山茶油,无需鉴别真假,都是真(纯)的。为了让消费者更了解山茶油历史、生长过程、营养成分及功效、生产工艺及成本、市场前景,促进山茶油行业健康发展,我们将在本月底发布首份《山茶油行业白皮书》。借这个机会,我们 也正式邀请记者朋友们届时参加。

  【解说】访问最后,刘志高董事长向全国消费者作出了承诺,在未来,将一如既往地严格把控山茶油的质量关,携手共同打造一个让消费者信赖的山茶油行业。

  【同期】江西齐云山食品有限公司 董事长 刘志高

  齐云山倡议每个企业都应诚信自律,规范生产经营,严守行业准则,做消费者可信赖的放心企业,确保国人舌尖上的安全。不能因为眼前的利益而将浸出山茶油当着压榨山茶油销售,更不能在山茶油中掺入其他植物油来欺骗消费者。我们企业应该严格把控好山茶油的质量关,我们的监管部门要加大对山茶油市场加强监管,大家共同努力打造一个让消费者信赖的山茶油行业,将山茶油这个国宝级高端健康食用油推向全国,走向世界,造福消费者。

  记者华山 江西赣州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夏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