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 省商务厅与湖南苏宁推进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26 10:12:50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4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系列主体活动之一“2018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以下简称“推介会”)在上海华亭宾馆成功举办。苏宁易购作为世界500强重点企业受邀参会,与湘、沪两地的工商界知名人士及湖南省14个市州的负责人共400余人欢聚一堂,共叙湘沪情谊,共绘交流合作蓝图。

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

  为了带动、培育一批本地化的“互联网+”企业,推动湖南互联网+的落地和发展,推介会上,湖南省商务厅与湖南苏宁易购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湖南实体商业互联网转型、全业态智慧零售、智慧物流、农村电商和精准扶贫、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人才培养与引进等领域深入推进战略合作。

  湖南苏宁总经理窦祝平表示,苏宁将湖南省列为重点投资和发展区域,在资金、技术、人才和资源支持方面加大投入,全力推进合作项目的落实。三年之内,苏宁控股集团预计在湘投资近400亿元,推进湖南实体商业互联网转型。

  到2020年,湖南将打造14座苏宁广场和1000多家智慧零售门店,充分利用互联网转型的平台优势,将苏宁 “物流云”“数据云”“金融云”开放给湖南,建设多元化智慧零售商业体验中心,其中:苏宁广场4座,其中长沙市3座,衡阳市1座、苏宁易购生活广场10座、苏宁物流产业园2、苏宁易购云店80家、苏宁小店500家、苏宁母婴红孩子店30家、苏宁直营店200家、苏宁零售云店300家、苏宁影城10家、苏宁汽车超市6家、苏宁苏鲜生超市5家、苏宁体育店10家、苏宁极物店10家。

  除了已有的隆平高科技园区服务城市快消品配送之外,湖南苏宁即将在望城打造智慧物流电商产业园与选址在衡阳市的占地300亩左右的新物流基地,将共同推动湖南区域物流设施和运营能力的完善和升级。苏宁也将应用“互联网+扶贫”的新模式,以农村电商业务为切入点,设立扶贫实训店,并通过打造“一县一店一馆一品”,实现湖南特色农产品品牌化发展。在金融方面,湖南苏宁会加强与湖南中小微企业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合作,推动苏宁金融云、第三方支付(易付宝)等金融工具在湖南政务、民生、公共服务、网络交易和企业融资领域的广泛应用。苏宁在校企结合,推动湖南电商人才培养引进上也将有所行动,预计今年将在湖南省内范围内解决1500人以上的就业问题。省商务厅也将为扩大湖南“互联网+”,对湖南苏宁的正面宣传和推广也给予必要支持。

  记者从会上获悉,未来双方将立足各自优势,拓宽合作领域,完善合作机制,提升合作效应,积极践行创新发展的国家战略,实现互利双赢。苏宁将结合在湘的区位优势,形成苏宁易购、物流、金融、科技、置业、文创、体育、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26/68526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