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超市扫码购到底哪家强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林川淇 编辑:夏菁 实习生 罗玲玉 2018-07-24 09:36:59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今年以来,长沙的步步高、沃尔玛等大型超市都陆续引进了的“黑科技”结账方式——扫码购,在业界可谓迈向新零售迈进的重要一步,也引起了市民的关注。各家扫码购到底哪家强?记者走访长沙的一些大型超市进行体验。

  7月23日上午10时,记者走进了沃尔玛位于长沙雨花亭的分店。

  整个超市均有wifi覆盖,但如果进入超市前,手机电池没充满,你可能会遭遇小尴尬。记者现场就遇到了这样的市民朋友,“进超市时电量还有60%,边逛边扫,逛了两个小时,最后发现手机没电了。”

  对此,业内人士提醒,扫码时手机耗电量会比平时待机大,尤其是连续扫码比较耗电,建议消费者不要长时间开启连续扫码。

  目前沃尔玛长沙雨花亭分店、长沙黄兴南路分店、长沙梅溪湖分店都已启用扫码购。

  7月23日17时,记者来到位于长沙河西的步步高梅溪新天地B1层超市,看到随处可见的小程序二维码“步步高better购梅溪店”。掏出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进入小程序界面。

  记者观察发现,一些消费者往往到了收银台才临时决定不排队,他们会找个地方把自己手中的商品在小程序上完成扫码结算。为此,超市为这部分消费者设计了专门的打包台。

  小程序也作了专门设计,为这部分人专门提供方便。当消费者短时间内扫描3个商品,系统就会提示是否启用微信最新开放的连续扫描组件。

  记者现场看到,目前步步高梅溪店超市设置有1条专门的扫码购通道,另有3个支持扫码购的人脸识别支付通道,其余为人工收银台。

  数据显示,扫码购已给一些门店带来了效率。据沃尔玛电子商务高级总监介绍,在门店平均每个顾客收银时间约2分钟,而“扫码购”平均收银时间仅需1分钟。

  本报记者 丁蓉 实习生 林川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丁蓉 林川淇

编辑:夏菁 实习生 罗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