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省6月份快递行业“红黑榜”出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周碧波 李彬 蒋湘玉 编辑:夏菁 实习生 罗玲玉 2018-07-24 09:16:1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省邮政管理局发布6月全省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的通告,通告显示,6月湖南主要快递企业申诉率排名中,前三依次为国通快运、安能快递、德邦快递,圆通速递、韵达快递双双位居并列“倒数第一”,申诉率最低。

  申诉快递服务同比下降

  从我省6月邮政业消费者申诉情况来看,全省各级邮政管理部门“12305”邮政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受理消费者申诉813件。受理的申诉中有效申诉(确定企业责任的)为99件,环比下降46.8%,比上年同期下降68.2%。6月,消费者申诉比较集中的问题是投递服务、延误和丢失短少,占比分别为38.1%、25.0%和14.3%。

  国通快运申诉率最高

  6月,消费者对我省13家快递企业进行了有效申诉。 在湖南主要快递企业申诉率排名中,国通快运申诉率最高,每百万件中有效申诉件为6.83,其中延误占一半,丢失和服务申诉各占1/4;安能快递每百万件申诉率为5.24,其中丢失申诉率1.97,为行业最高,德邦快递每百万件申诉率为3.73,其中延误申诉率为3.73,为行业最高。

  这一次,圆通速递和韵达快递双双并列“倒数第一”,申诉率均为百万分之0.07。

  记者 杨田风

  实习生 周碧波 李彬 蒋湘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周碧波 李彬 蒋湘玉

编辑:夏菁 实习生 罗玲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