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明日开锣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23 11:30: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招商引资“重头戏”——2018年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 (以下简称“洽谈周”)明日将拉开大幕。在对接长三角中一直担当“主力军”的长沙,此次“洽谈会”将如何推介自己?为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年”,聚力“三类500强”引进,长沙有哪些高招?

  招商活动“1+N”

  “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前身是作为我省重点经贸活动之一的“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沪洽周”)。为扩大“沪洽周”的影响,经省政府同意,2018年“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更名为“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并将举办地从上海扩展到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

  本次洽谈周”时间为7月24日至27日,长沙将借助省级重点活动,积极推介自己。在上海、杭州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重点产业推介会上,黄花综保区、湖南湘江新区将分别作专题推介。在南京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国家级园区重点产业推介会上,长沙5个国家级园区将进行专题推介。

  本次“洽谈周”,长沙还将采取“1+N”的办会方式,“自选动作”丰富而务实。“1”即长沙市人民政府、省商务厅联合举办“湖南跨境电商合作对接会”,将于7月26日在杭州举行。届时长沙将重点推介高新区、黄花综保区、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等三大跨境电商重点园区及项目。

  “N”则是在宁波举办的宁乡经开区新材料专题招商会;在上海举办的天心区招商座谈会、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招商恳谈会、雨花区重点片区“一主一特”产业链招商专题推介会、中国种业硅谷隆平高科技园招商推介会等活动。

  此外,长沙还将由市领导带队拜访著名跨国公司和知名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小分队招商,并指导和组织各区县(市)、园区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和小分队招商活动。据悉,此次拜访的知名企业包括德国大陆集团、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蔚来汽车、法国欧尚、圆通速递等。

  项目“菜单”丰盛

  今年的“洽谈周”项目“菜单”非常丰盛。

  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长沙已确定在“洽谈周”期间推出284个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并量身定制了《2018长沙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册》。项目总投资超过14367亿元,涉及重大片区和城乡融合发展试点镇开发建设、智能制造、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众多领域。“推动产业链建设是今年‘洽谈周’的重要任务。”该负责人介绍,本次“洽谈周”长沙将主动对接长三角地区的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跨国公司、上市公司和行业前20强的优质资源,选择一批适合长沙产业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作为签约和拜访项目。

  其中在上海举办的湖南开放强省建设暨优势产业链项目推介会上,长沙将签订15个省级项目,总投资额237亿元。其中,工业制造业类项目6个,第三及其他产业项目9个,包括人民电器生产基地、浙商银行长沙分行、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湖南分公司等5个“三类500强”项目以及包括桑德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园、山太飞机维修基地、美团B2B湖南总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投资项目。

  湖南(上海)投资贸易洽谈周(简称“沪洽周”)是湖南省省级重点经贸活动之一,也是湖南省与长三角地区经贸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扩大“沪洽周”影响,2018年“沪洽周”更名为“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在上海、杭州、南京、昆山四地同步举办。

  今年的“洽谈周”坚持引资引技引智并举,围绕“沪资进湘”“沪企进湘”“湘品入沪”这一主题,将活动举办地由上海拓展到杭州、南京、昆山,对接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500强以及湘商,推介湖南国家级园区相关重点产业,同时招引台商电子信息企业,湖南省领导将根据市州及园区的需求,拜访需要省级层面协调推动的在谈或在建重大项目。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23/685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