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荣登中国餐饮新锐连锁餐饮TOP50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23 11:22:03
时刻新闻
—分享—

  谁更能代表中国连锁餐饮的未来?7月19日,由餐饮老板内参主办的“中国餐饮创新大会(2018夏季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启幕,这场称为行业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盛会,现场集结了上千名餐饮精英,一起寻找餐饮增长的“新奇点”。

“中国餐饮创新大会(2018夏季峰会)”在北京中国大饭店启幕

  现场首度发布的《中国餐饮新锐连锁餐饮TOP50榜单》第一次以新锐为指标,寻找发掘餐饮连锁行业的弄潮儿。此次榜单于6月25日公众投票上线,截止7月5日上线仅十天,大众投票累计近40万张,访问量接近300万,邀来“饭爷”林依轮,陈林、刘道华等华人餐饮设计师,中国零售业元老级人物厉玲等大咖与海内外千余名餐企代表现场见证。

  湖南本地小吃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凭借“传承长沙臭豆腐的传统工艺,一系列升级后成为全国连锁品牌”荣登此次新锐连锁餐饮TOP50。

  敢于PK“祖传秘制”的新晋“科学臭豆腐”

  不同于长沙街头其他的臭豆腐店,多是以老爷爷老奶奶卖“祖传秘制”臭豆腐为主。黑色经典核心创始成员普遍年轻且学历较高,他们很多来自北大、湖大等名牌大学。在品牌创立的过程中,创始人钱勇军和他的团队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式新颖高效,抛弃了传统的产品品质不够稳定、不够标准化的生产方式。

  在生产臭豆腐生胚的车间里,团队经过数千次的反复试验,充分运用所学,利用函数思想寻找制作臭豆腐的最佳变量组合,产品工艺配方终于获得突破性进展,彻底解决了以往外地豆腐品质无法达到长沙步行街直营店水平的顽疾。这种精细又科学的生产方式,既能在生产过程里严格监控所有变量,又能保证每一批次生产的臭豆腐都有品质保障。

  在解决了产品品质跨地域标准化难题后,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启动了快速复制模式。从产品包装、店面形象、营销团队等等都有一套标准化打法,综合竞争力把竞争对手远远甩到后面。截止2017年,黑色经典已布局全国百城千店,每天售出200万片臭豆腐。

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

  不断创新、屡获殊荣的长沙美食名片

  都说臭豆腐是闻着臭吃着香。黑色经典的独特之处在于拥有丰富的独家调味配方和领先的臭豆腐制作工艺。新工艺做成的臭豆腐原胚,经过三五分钟的油炸后,用筷子在豆腐表面轻轻一敲就挫开一个小洞,再灌以鲜、辣、香为特色的酱料与汤料。

  酱料的研发过程,也是匠心的充分体现,黑色经典用了3年时间,不断改变配方,万人试味,最后达到90%的喜爱率才最终选定。可以说,一碗臭豆腐里花的时间精力,都是常人无法想象的。

  蘸上独特酱料,一口咬下去外脆内嫩、先鲜后辣,让食客回味无穷。现在要想在长沙黄兴步行街买一份正宗的黑色经典臭豆腐,得排好长好长的队。

  自创办以来,黑色经典一逐渐成为屡获殊荣的长沙美食名片,2009年12月25日荣获中国长沙“创业之星”称号,2010年6月获共青团湖南省委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奖励。

  2010年12月黑色经典获长沙市芙蓉区政府“创业明星”企业称号,并相继获得“长沙必吃美食”“坡子街三大名吃之一”、坡子街“8平米的商业传奇”、长沙市政府创业支持企业等荣誉称号。

  2018年1月,黑色经典登上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天天向上》,凭借着出众的口味博得汪涵、钱峰等一众明星的一致好评。

  如今,黑色经典长沙臭豆腐已然成为长沙特色经典小吃的代名词,但对于黑色经典而言,寻求特色、传承经典、创新发展的道路才刚刚开始。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23/6852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