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智慧社区峰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夏菁 2018-07-18 14:48:38
时刻新闻
—分享—

峰会现场,参会人员体验智慧社区产品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记者 杨淑华)7月18日,由湖南联通协同湖南建行、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办的“万物智能互联,科技服务社区”2018年智慧社区峰会在长沙举行。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房地产业协会、湖南联通、湖南建行、钉钉(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与400余家物业企业代表以及倡导新技术、新模式的产业链企业代表共同探讨“智慧社区”建设与未来的合作发展方向。

  智慧社区发展三大明显特征

  智慧社区的发展有三大明显特征:一是设备智能化,传感器、人脸识别等相关智能硬件将得到普遍的应用;二是网络泛在化,智慧社区的发展离不开优质、高速的通信网络,智慧社区内的局域网络和物联网络将无处不在;三是系统集成化,智慧社区建设的目标就是要让社区孤立信息通过平台、网络走向集成,信息资源得到更充分的运用是实现社区服务更便捷的必经途径。

  湖南联通全方案赋能智慧社区新发展

  在智慧社区建设中,湖南联通将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通过智能门禁、智慧家居、云视频监控等大量的信息化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智慧的生活环境,并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进一步实现居民、物业、商业、开发商的和谐统一、互利共赢。

  湖南联通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内容丰富。一是智慧物业,智慧社区将打造让物业、业主放心的一站式云服务。通过钉钉移动办公、异地多项目管理等,可以让物业公司0成本0门槛进入移动办公时代,帮助物业向业主提供管家式在线服务,低成本建设智慧社区。手机开门、在线报修、在线缴费等将为业主开启智慧新体验;二是平安社区,云视频监控将打造社区全方位掌控的安全体系。电梯等公共场所将实现人员智能识别和信息采集,数据图形场景化实时交互,方便管理。三是智慧家庭,应用让生活更舒适、更安全。通过联通物联网平台,用户可通过手机远程控制家里的灯光、安防、家电、影音娱乐、环境(温度、湿度);四是智慧生活,通过钉钉等应用平台实现信息互通,实现小区商户线上便捷服务,实现邻里社交互动,构建智慧社区生态圈,最终实现小区住户互帮互助,共建美好和谐家园。

  湖南联通致力引领“智慧社区”发展浪潮

  湖南联通副总经理姜永富表示,今年在中国联通“五新”战略,即新机遇、新治理、新运营和新动能、新生态五新联通战略指引下,湖南联通期待通过和大家的共同沟通努力,来构建新的生态、深化大合作、实现共精彩,为湖南“智慧社区”发展贡献各自力量。

  以工匠精神提供优质的社区网络服务。湖南联通将持续通过区域性聚焦和网络共建共享,加快移动通信网络和全光纤网络的建设,加快实施骨干网扩容工程,加快网络演进,推动网络转型,努力为广大客户提供高速智能的业务体验,充分满足社区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构建面向“万物互联”的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设。

  提供“云+网+应用”的智慧社区一体化解决方案。湖南联通响应政府“助力企业上云”号召,并从用户需求出发,为广大物业公司提供基于高速通信网络的上云服务,以及个性化智能应用服务。包括:钉钉办公平台、视频监控、门禁闸机等。同时,湖南联通还能为社区内的广大住户提供智慧沃家服务方案,智慧沃家融合了高速宽带、4G手机通信、固定电话、IPTV等多种产品,满足家庭成员通信的全方位需求,并提供一点接入、整体部署。

  打造开放共赢的“智慧社区”合作生态圈。社区信息化市场空间巨大,面临广阔的发展机遇。湖南联通愿意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用“开放、合作、互惠、共赢”的理念整合产业链,打造生态圈。

  峰会上,住建部领导就政府有关智慧住建、智慧社区的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就智慧社区发展方向进行了分析;湖南联通介绍了智慧社区方案;钉钉高级专家及产业链代表就未来智慧社区建设发表了演讲。峰会期间,与会代表还现场体验了社区平台、共享充电、智慧物业、共享停车、智慧地产、智慧金融、视频监控、智能门禁、智慧家居、无人零售等智能应用。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18/6853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