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顶高温 战酷暑 备战湖南第六届艺术节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沈云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雅菲 2018-07-18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影剧院排练现场

剧团排练厅里排练现场。

  红网时刻7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日平 沈云风)每三年一届的湖南艺术节开幕在即,这是湖南省高规格、高水平、综合性的一档文化艺术盛会,是各地文化艺术优秀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为认真组织好作品参加湖南第六届艺术节角逐,临湘市花鼓戏剧团根据湖南省艺术节的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制定具体参赛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艺术研讨会、工作调度会、投排动员会,全力以赴。以注重艺术节目质量和内涵为前提,精心组织具有本地特色的大型现代花鼓戏《良心结》,进行了紧锣密鼓的排练,精心筹备,全力备战。

  7月17日,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如勇率部分党组领导亲临排练现场看望和慰问全体编排人员。陆如勇一行认真观看了排练,肯定了花鼓戏剧团前阶段的工作,并和专家对剧目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剧组人员纷纷表示,将按照领导和专家们的意见认真打磨,充分展现自己的艺术风采,力争获得好成绩,为临湘争光。

  该剧导演及剧组全体演职员工不负众望,顶高温、战酷暑,执着追求艺术的完美,在剧本和音乐上边排边改,边改边排,不断调整,不断完善。为了演绎好每个角色,以求达到人物更丰满、语言更真实、逻辑更合理、情感更动人、欣赏价值更高的艺术效果,艺术家们还深入到十三村酱菜厂参观和体验生活,他们表示,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是一种鞭策,激励他们推掉所有档期,全身心投入到《良心结》的排练中。

  该剧投排启动仪式 7月8日上午在临湘市影剧院隆重举行。岳阳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甘学红、文艺科长何赞、市巴陵戏传承研究院院长魏传宝、市艺术研究所所长喻存远,中共临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孟阳、副部长段光胜,全国道德模范、十三村整体决策人、《良心结》男主角原型李国武,《良心结》的全体主创人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该剧是以身边人物、全国道德模范李国武为创作原型,以其诚实守信的典型事迹为素材,以关注食品安全为切入点,从多个侧面塑造了一位有爱心、有诚心、有真心、有恒心、有耐心、有责任心、尤其是有良心的男主人公,其精神可贵、事迹可信、行为可学。排好《良心结》是该市学习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举措,彰显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升临湘知名度、提高演职员素质的具体行动。

  甘学红指出,《良心结》的投排是岳阳市文学艺术创作的一件大事,他对该剧的投排充满了信心。一是因为临湘市文墨底蕴深厚、艺术气息浓厚,诞生了很多的文学家和艺术家;二是临湘有一批勤于思考的创作人员,是近年来岳阳所有县、市、区内创作艺术作品最多的,创作了《村官本是打工仔》《铁面税官》等艺术精品;三是《良心结》剧组是个勇于开拓、敢于做事的好队伍,凝聚的都是省花中顶级的艺术家。甘学红表示完全有理由相信该剧的投排质量,相信在岳阳市委市政府等各级领导的高度关心下,在主创人员的专心创作下,在演职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良心结》打造成一个艺术精品,在湖南省第六届艺术节中夺魁。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沈云风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李雅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18/6853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