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浩茶油“食战”炎炎暑气 助你开启健康美味之旅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10 15:5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暑一过,不仅炎炎暑气“火力全开”,就连梅雨也来“掺和一脚”,使得天气是白天“烤”晚上“闷”。用宋代诗人陆游的话来说就是“无因羽翮氛埃外,坐觉蒸炊釜甑中”,闷热的仿佛坐在蒸锅中。当然,我们也不能坐以待“熟”,除了利用空调、电风扇等来消除外界的暑气外,还可做一些适宜夏季食用的美味来“驱赶”体内的暑热。这不,湖南知名茶油品牌——金浩茶油就来解救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人们,用美食助你“食战”炎炎暑气,开启健康美味之旅!

  山茶油拌凉面,原汁原味简单易做

  暑热来袭,“夏季综合征”也随之而来,不少人表示:闷热的天气让我的食欲降到零点,只有带“凉”字的食物才能唤醒我的味蕾。对此,人们不妨用金浩山茶油来做凉面,营养又简单。你只需将面条煮熟后过下冷水放在盘中,然后码上切好的黄瓜丝、蒜蓉、葱末,再淋上生抽、陈醋和金浩山茶油,搅拌均匀后即可食用。值得一提的是,普通食用油需要通过加热去除生油脂味和油腻感后才可浇泼于凉面上,如此不仅麻烦且破坏了食材本身的色香味。而金浩山茶油营养丰富、色泽透亮、口味甘香清淡、不油腻,可直接用来制作凉面,保持食材原汁原味的同时,可瞬间唤醒你低沉的食欲。

  山茶油炒虾仁,色泽诱人营养丰富

  天气炎热,大人都食欲不振,更别提胃肠道功能相对娇弱的小孩子。因而,家长可要在饮食上费点心思,做出的食物不仅要诱人开胃,还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对此,家长不妨用金浩山茶油来制作一道色彩绚丽、清香可口的山茶油炒虾仁。晶莹的虾仁,鲜绿的青豆、莹黄的玉米粒“翻滚”在一起,在金浩山茶油的提色下更显鲜艳诱人,定能让孩子胃口大开。其中,虾仁富含蛋白质和钙质,而山茶油能促进矿剂的生成和钙的吸收,两者相辅相成可帮孩子补充夏季随汗液流失的钙物质。而且山茶油烟点高达220度,不易因高温烹煮而产生过氧化物等有害物质。如此,用金浩山茶油来清炒虾仁,不仅色泽诱人让孩子胃口大开,还有助于孩子健康度夏。

  山茶油煲鸭汤,清热消暑呵护健康

  夏季人体消耗较大、水分流失较多,除了喝水以外,滋补的汤品也是不错的选择。金浩山茶油煲鸭汤,清淡爽口不油腻,不仅可清热消暑、还利于心血管健康,符合“夏养心”的养生之道。鸭肉性寒、味甘,可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适。且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维生素E,可保护心血管健康。而经中国疾控中心(CDC)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检测发现,山茶油含有特定的生理活性物质——茶多酚和山茶甙,可以显著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心血管系统具有重要的保护作用。因而,用金浩山茶油煲老鸭,不但能清热消暑,还能呵护心血管健康,家中的老年人也可多喝两碗。

  滂沱汗似铄,微靡风如汤。炎炎暑热来袭,你可以采用“冷战术”,用金浩山茶油拌凉菜,以清凉刺激、爽滑清新的菜品来降温;也可采取“热战术”,用金浩山茶油炒菜炖汤,用热腾腾的菜肴以热克“热”,出身淋漓大汗来驱除体内的湿热。这个夏季,就让金浩茶油带我们“冷热兼攻”,打败暑热,舒适度夏吧!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10/6853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