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和友老长沙龙虾馆又添新菜品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10 09:52:4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5月份,文和友斥资一亿打造了全新的升级店,位于长沙海信广场,近5000平米的超大空间,7层老楼,20米高,近100户人家,20余间商铺。

  这栋高7层的“老楼”,重新构建了长沙八十年代消失的景象,形成一个动态的市井,一个热闹的楼中社区。除了龙虾馆以外,还涵盖了多个业态品牌,20余家商铺,包括:北正街批发部、西长街电游室、婚姻介绍所、麻将活动中心、歌舞厅、五金店、社区居委会、水果店等。既有场景静态馆,也有真实提供服务的商铺,比如大众理发店、洗脚城、银河录像厅等,而且全部都不收费。

  这里一百多个房间的陈设都是回归至最真实的“老家”,其中一户更是直接让原坡子街布市的裁缝老奶奶居住在此。将来还会开放一部分“家”与Airbnb、Booking等合作,对外开放给背包客留宿。

超级大口味虾

  超级大口味虾是在传统的长沙口味虾基础上进行升级的长沙传统口味虾,这是在南门口家常的味道。没有放过多的香料,主要用骨头汤,骨头汤里面会有一些肉碎,会有比较厚重的口感,这款虾选用一两以上的虾,加大量紫苏。长沙人做口味虾会经常会选择打底,一般的是韭菜或者是魔芋豆腐,文和友选择了魔芋豆腐,口感更好,而且不坏汤。

织机街孜然牛肉

  长沙有一条老街是织机街,靠近化龙池,在人民路和蔡锷路交汇的那个地方。这是一道住在那里一户人家的家常菜,一份孜然牛肉里面没有放任何打底的东西,但是原材料要选肉里面会带一点点牛油,但是没有任何油腻,反而使肉香味更加浓郁。所以整体口感很重,为了能够中和牛肉的口感,加了一些酸萝卜,因为酸萝卜有点甜酸口味可以解辣。

蛇骨鸡爪

  蛇骨风爪来源是文和友有一个菜叫做文和友无骨蛇,然后我们会把那个蛇的骨头完全踢出来,他们不想浪费蛇骨就用蛇骨熬了一下鸡爪,发现用砂锅将蛇骨熬出来鸡爪之后有一种很特殊的风味。比用鸡汤和鸡骨架熬出来的蛇的味道会更好。于是就有了这道菜。这道菜的制作首先会用高压锅把鸡爪压一下,将鸡爪味道煮进去。然后再与蛇骨一起炒,炒,这样的制作方法会特别的香。所以大家在吃这个蛇骨鸡爪的时候一定要把那个蛇骨放在嘴里面嘬一下,味道就会更好。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10/6853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