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季没胃口?金浩茶油助力一家之“煮”撩起全家食欲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06 09:54:14
时刻新闻
—分享—

  凉拌黄瓜,脆生生的拍碎切大块,拌一点蒜香白醋汁子,淋上些金浩茶油,青翠欲滴,酸甜爽口,夏日食之正开胃;炸酱凉面,韧劲十足的面条裹挟着醇香细腻的肉酱,间或夹杂着青瓜丝、胡萝卜条、豌豆杂,颜色鲜艳,味美清凉,呼噜一碗正饱腹;酸梅汤饮,山楂、乌梅、甘草、冰糖……浓浓的煎煮一大锅,舀一勺撞入满是碎冰的青花碗中,咕噜灌下,浑身通畅正解渴。

  在闷热潮湿的梅雨期,有多少“煮FU”们为了让家人食欲不受季节影响,而采用这种“食凉吃酸饮冰”之法来挑动他们的味蕾?可是,若在备餐时一味的追求清凉冷酸的话,家里老人小孩的肠胃又怎受得了?确定不会增加他们的腹泻、食滞的几率?可要是如往常一般准备白米饭、油炒菜、热汤水的话,“煮FU”们又得担心起全家人会因“天热动两筷子热菜就饱”的夏季食量而连吃多天剩饭剩菜。

  如此,可愁坏了大批家庭之“煮”。这夏日茶饭事到底该怎么准备,才能扭转餐桌上“三口就饱”的情景?难道真的只有用凉面、拌菜、冷饮等,才能让家人在苦夏时节也能多吃几口?或许,身为一家之“煮”的你还可以尝试下让茶油入菜煲汤,用清香微凉的茶油提升下热菜的色香味,挑起家人寡淡的食欲,助力全家一起在好吃好喝中健康度夏。

  根据《本草纲目》记载,茶油性寒凉、味甘平,有清热化湿、润肠通便、利头目之效。黄梅时节食用,恰可以帮助人体清内热、解暑毒、去湿气、促消化。同时山茶油烟点高,富含维生素E、茶多酚、角鲨烯等抗氧化的营养物质,可在220度高温连续油炸数十个小时情况下不变质,不产生反式脂肪酸,不让热炒食品发黑,不令厨房出现“烟雾弥漫”的场景,能够从源头上打造出清爽低油烟的厨房,帮助一家之“煮”远离“油烟面膜”的侵蚀,更好的开启夏日全家清爽饮食生活。

  来自湖南祁阳的金浩茶油,滴滴取自大山深处的油茶籽,气清香、色澄清、味凉爽,烹炸煎煮拌,样样皆可,是国内知名的茶油品牌。炖煮茶油鸭汤,用其先炒一下鸭肉在放水炖煮的话,成品后的汤色清亮如芽茶水,味道鲜美不油腻,温温热热的喝一碗,浑身发汗肌骨清,只觉两腋习习清风生。在开饭前让日常出入空调间的家人先喝上一二碗,可不是能在解渴暖胃的基础上,用一味“鲜”打开他们的胃口,令其多吃几口饭菜?

  同时在饭菜的烹调上选择金浩茶油,不仅可取茶油烟点高、避免菜肴出现黑、褐等暗色调,保证成品也能呈现出凉拌菜的明丽色调;还能借茶油本身的清香气去除食材异味,提升家人食趣。比如炒芹菜等气味大的时蔬时,将其放入冷茶油中,透过滋啦作响的油锅可发现,几经翻炒下的芹菜除了色泽依旧嫩绿喜人外,食材本身的药草气也被茶油的清香所中和、减轻。炎炎夏日再搁点肉丝等佐料,咸咸的炒一盘放桌上,亮眼清新,香气袭人,从颜值上就能给人“好吃”的心理暗示,何愁家人不会因其多吃饭呢?

  夏日吃热菜没食欲?只是没邂逅到对味对眼的菜肴。金浩茶油,低油烟、营养丰,煮汤味清爽,炒菜不油腻,苦夏用之,正可助力一家之“煮”调节家人胃口,撩起全家食欲,纵享舌尖上的美味夏日。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06/685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