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浩茶油小暑饮食攻略 一口黄鳝赛人参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7-05 11:32:41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暑要吃什么?“小暑接大暑、热得无处躲”,极端炎热天气开始袭来,个人饮食作息也得跟着相应而变化。根据节气调整饮食养生,是一个吃货的终极自我修养。俗话说,“小暑黄鳝赛人参”,一年中,夏天是黄鳝最为肥腴的时候,它经过一整个冬天的“修生养息”,已经到了蠢蠢欲动急着上餐桌的程度了。

  茶油炒黄鳝——双优搭配营养加倍

  根据冬病夏治的说法,此时用黄鳝滋补能起到补中益气、补肝脾、除风湿、强筋骨的作用。如此营养的一道美味佳肴,在食用之时,对油也特别有考究。

  茶油作为中国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植物食用油,其色泽澄清透明,气味清香,搭配黄鳝不但能够中和鳝鱼的腥味,并且因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维生素E、茶多酚、角鲨烯等天然营养活性物质,遇上鲜嫩肥美的黄鳝,正可谓双优搭配营养加倍。

  在这个炎热夏季,一道茶油香辣黄鳝自是惬意。将黄鳝洗干净切成段,同时把辣椒与葱姜蒜也切好。起锅热茶油,量要比平时炒菜多一倍,然后将黄鳝段倒入锅里,边炒边炸,等到黄鳝段变黄后捞出。锅里留着底油,加入干红辣椒、葱白和姜蒜爆香后,立马加入豆瓣酱与白糖炒匀。再次把黄鳝段倒入锅里,加入少许料酒去腥来回翻炒,最后放入青椒和老抽继续爆炒,等青椒炒熟了,装盘上桌,营养美味的茶油香辣黄鳝就等着被大快朵颐了。

  不是所有的茶油都叫金浩茶油

  金浩茶油自1993成立至今,一直致力于茶油行业的发展,将茶油进行品牌化运作,革新健康饮食新风标。25年以来,为了让更多人享用到健康茶油,金浩一直坚持技艺鼎新,关于茶油相关方面的专业与专利是从无到有,从有到精。金浩将古老的茶油由散装改为小包装,培育茶油种植基地,引进全球先进工艺生产线,拥有专业化茶油生产线,为人民提供健康好油。

  金浩油茶籽油作为金浩茶油旗下拳头产品,在原料方面严格把关,选用自建基地优质饱满油茶籽,采用6S低温冷榨工艺,色泽透亮,滋味特别、柔和,气味清香,保持茶油的纯天然特性,其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又尽可能保留茶油中的生理活性物质:如维生素E、γ—亚麻酸、角鲨烯等营养物质,确保每一滴金浩油茶籽油都是精华。

  夏天已经来临,食欲不佳的诸位不妨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用茶油做与黄鳝有关的美食,即能美味可口,又能补气养血,可谓是一举两得哦!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05/6854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