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纪佳缘用户注册突破2亿大关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7-03 17: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中国统计年鉴2017》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未婚人口总数为2.18亿(男1.29亿、女0.89亿),离婚人口总数为2199.28万人(男1244.32万,女954.96万),我国单身人口总数已达2.40亿。庞大的单身人口基数,也刺激着单身经济的消费需求,从而推动着互联网婚恋产业的迅猛发展。近日,国内知名的婚恋交友平台世纪佳缘宣布,平台全网用户注册已突破2亿大关。

  作为婚恋经济产业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的感极强的婚恋社交目前彰显出强烈的刚性需求,加上互联网的发展不断革新大众的体验方式,网络交友现已成为单身们择偶交友的重要途径。根据《2018Q1婚恋产业数据报告》显示,当前国内各大婚恋交友厂商中,世纪佳缘在PC端月度覆盖数、月度使用时长等用户数据超过其他主要厂商之和。移动端月独立设备数、月度总使用时长同样被世纪佳缘占据榜首位置。

  分析认为,不断革新的产品功能和平台高质量的用户沉淀是世纪佳缘吸引更多单身人群的主要原因。据了解,世纪佳缘为提高用户留存率,拉动用户粘性增长,其产品一直在寻求新的突破。产品功能方面,已于2017年在移动端上线了直播、视频聊天和短视频功能,强化用户互动性和体验性。此外,世纪佳缘还不断探索新科技与婚恋体验结合的可行性,此前已推出基于深度学习和人工执行技术而研发的智能机器人产品“缘缘助手”,同时也在探索利用VR/AR技术深化婚恋交友体验的产品研发。而在用户风险防控方面,世纪佳缘也正在搭建更完善的用户征信体系,引入了芝麻认证、学历认证、金融认证和职业认证等,积极推动身份认证的完善。

  不可否认的是,单身青年的婚恋择偶问题已成为当前社会关注的重点。2017年5月17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明确表示: 大龄未婚是中国青年迫切关注的重大问题,共青团将帮助青年人找到自己合意的伴侣。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国家层面对青年婚恋择偶问题的关注,婚恋交友行业也将迎来全新的整合与发展。围绕婚恋价值观的倡导、多元化的择偶需求匹配、互联网交友风险防控、行业服务标准的制定和监管等将会成为主要方向。而拥有庞大会员基础和成功运营经验的世纪佳缘势必会成为行业和用户关注的核心焦点。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03/6854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