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边购消费合作: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创造“放心”价值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7-02 14:48:19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家边,就能购买到品质新鲜、价格实惠的地域特色土货,享受订制化服务,免费送货上门……这些服务可在家边购社区便利店里享受,也是家边购与其他便利店不同之处,提供定制化服务、免费送货上门。

  近年来,家边购推出的消费合作模式逐渐成为盛行的一种新型生产经营模式,其以社区便利店为核心,以周边团体为单位提出消费需求,通过消费需求来定制所需的产品。该模式源于日本生协和韩国农协,家边购是国内首例运用消费合作模式本土化的企业。

  订单农业带来了收入保障

  对生产者来说,消费合作模式中的订单农业(即契约农业、合同农业)能够很好地的适应市场需求,给自身的收入带来保障。对家边购来说,不仅如此,还能助力地方精准扶贫。

  按照以往传统农业“先生产,后销售”的方式,很多蔬菜种植因找不到合适的销售渠道而烂在田间地头,严重影响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家边购消费合作的推广,无疑帮助到了许多农户,“先找市场、在抓生产、产销挂钩、以销定产”的特性,依托“互联网+”进行深度融合,不仅给农民收益“保驾护航”,也给农业生产销售提供方便,有效改善盲目性、无目的性、无计划性的市场状况,使市场需要得到切实的满足。

  家边购相关负责人表示,“互联网+”订单农业的模式,更能有效缓解农产品产销不对称的问题。可以增加农产品的销售半径,增加农产品销售的客户量,提高农产品交易速度,对农产品生产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的进一步提升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通过“互联网+”订单农业能够提高整个农业经济的发展速度和效率。

  满足客户需求才是价值

  对消费者来说,除了购买商品时享受到优惠折扣外,商品质量、价格需求也格外重视。

  家边购社区便利店以社区居民为消费主体,除了满足日常消费者购物需求,还具备为合伙人提供定制化产品需求的作用。

  目前,家边购在全国已经拥有800余家社区便利店,每一家门店服务于约40位合伙人,加上社区便利店员工及加家边购各部门相关负责人,约50人左右组成一个社区便利店合伙人群体。当家边购合伙人有

  消费需求的时候,可通过合伙人微信群或门店直接下订单的形式,由便利店员工负责收集统计,接着汇报给相关部门,相关部门下订单到相对应的供应商/基地,再由家边购物流直接运输到门店,最后由门店员工通知合伙人上门取货,或者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家边购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一家社区便利店的合伙人相当于一个消费团体,通过其提出的消费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满足高品质消费需求。体现了家边购“健康市民 幸福农民”的核心理念,极大地提高了定制产品的质量,更好地促使生产者按照健康、科学、绿色的种植方式提供产品,规避了盲目生产或销售无门等现象。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购物体验逐渐重视,对商品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有些商家趁机打着“正品”的旗号,不断地欺骗消费者,一旦出现问题时,消费者权益很难去维护,导致大多数消费者吃了“哑巴亏”。

  家边购合伙人消费合作模式以社区为基础,通过订单需求的形式,直接和消费者建立良好的关系,提供更加物美价廉、安全营养的消费品,满足消费者需求同时开拓一种新型销售方式。

  家边购作为零售新力量,将借助自身强大的供应体系及冷库冷链建设等优势,规划好市场发展计划,秉承“健康市民,幸福农民”的宗旨,实现家边购将“购放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目的,更好服务于消费者。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02/6854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