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湘:江南镇载歌载舞庆“七•一”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孙霞 编辑:罗荣 2018-07-02 11: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江南镇“庆七一 颂党恩”演出活动现场。 甘洪 摄

江南镇“庆七一·颂党恩”演出活动现场。 甘洪 摄

江南镇“庆七一·颂党恩”演出活动现场。 甘洪 摄

  红网时刻7月2日讯 (通讯员 张日平 孙霞 ) 6月30日,由中共临湘市江南镇委员会、江南镇人民政府、临湘市文旅广新局主办;临湘市文化馆、江南镇综合文化站承办;江南镇中学协办的“庆七一·颂党恩”践行“一线工作法”——百支队伍进村社、百项服务下基层暨第五届临湘市草根文化旅游节志愿者进社区文艺汇演活动在临湘市江南镇中学隆重举行。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分管领导、江南镇分管领导及2000多名观众现场观看展演活动。

  当天下午2点,近300名演员参与表演的集体广场舞《嗨起来》气势恢宏拉开演出的帷幕,震撼了全场。接下来,江南镇各村(社区)、周边乡镇(街道)、文化屋场、民间文艺社团纷纷选送了26个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参与展演活动演出。舞蹈《我的中国梦》《中国歌最美》和《母亲是中华》主题突出,健身舞《江南之恋》《富满农家》《泛水荷塘》节奏欢快、旋律流畅、舞姿轻盈,紧接着,《桥头恋歌》《江南柳》《迎酒欢歌》等节目依次呈现,绚丽的舞台上,悦耳的歌声,让人心旷神怡,优美的舞姿,让人如痴如醉。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完善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推进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扩大艺术交流,带动外来人气,促进外来消费,提升“醉美乡村油菜花海”影响力和关注度,打造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临湘市文旅广新局及江南镇党委政府为百姓烹饪了一道道极具地方特色与当地风情的视觉盛宴,极大地推动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真正实现了文化乐民、文化育民、文化惠民。受到了广大百姓的一致好评。

  现场观众、江南镇居民刘义乐说:“我今年50多岁啦,像这么大阵容、这么大场面的演出还是第一次看到,乡邻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看起来亲切,随着文化活动的广泛开展,现在打牌赌博的少了,打架斗殴的少了,真好!”

来源:红网

作者:张日平 孙霞

编辑:罗荣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7/02/68543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