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荣誉背后,你不知道的伊利故事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2018-06-29 10:3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曾经有一个记者问科比·布莱恩特:“你为什么能如此成功?”科比竟然反问道:“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满天星星,寥落的灯光,行人很少……”这种看似轻松自信的背后,是不分春夏秋冬、每天四点的早起训练;是独自一人的街头和篮球馆,练习到大汗淋漓,还在咬牙坚持……每天的洛杉矶可能没有怎么变,但是科比变得越来越强了……

  当记者询问伊利“植选豆奶”的研发人员对自己的产品是不是有信心的时候,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回答了记者:“因为我们见过凌晨4点伊利总部的样子,更相信产品的品质”。在整个城市都在沉睡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伊利人,他们精益求精,履行着自己的使命与职责。

  6月26日,伊利集团喜讯接二连三的传来。在国际知名品牌价值及战略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发布的“2018年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50强”榜单中,伊利一举跃升至品牌榜第三名。在随后公布的“2018年度全球乳制品品牌价值排行榜”上,伊利斩获全球乳品品牌潜力第一名。这也是继“2018年BrandZ™最具价值中国品牌100强”榜单中,伊利连续六年问鼎“食品和乳品”类榜首后,权威机构对伊利品牌的又一次强力认可,也是对“视品质为生命”的所有伊利人最大的肯定。正是这些力量的汇集,使得伊利一次次闪耀世界舞台。

  恪守品质 铸就伊利品牌力量

  谢梁海是一名从事酸奶质量工作的一线员工,从质检员到外围质检班长,再到质量主管。从成都伊利每月只有500吨左右的产量到现在每月3000多吨的产量,六年多的时间里他一直坚守在伊利质量管控工作的第一线。品质是伊利永恒的话题,也是他始终恪守的工作箴言,要为“家人”把好质量关,保证他们舌尖上的安全。

  6月的一个傍晚,谢梁海正在像往常一样做巡检。突然,他发现生产线上有产品存在漏杯情况,经过仔细查看,他发现是其中一个杯壁上出现了针眼大小的洞,才会导致产品漏奶。如果不马上解决,会对本批次产品的品质带来隐患。谢梁海立即通知设备主任、生产主任到现场对设备进行排查和分析,凭借过硬的技术,他引导大家分析出了造成漏杯的主要因素,并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成功解决了漏杯问题,并持续在线验证至当天晚上十点才放心下班,做到不放过一杯不合格的产品。

  这仅仅是他日常监控工作解决问题的一个缩影,在来到公司工作的几年时间里,他与生产、设备人员一起解决了无数个类似问题,他总是觉得,作为质检人员,肩负的使命只有一条:产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1%的不合格,到消费者手里就是100%的不合格。“守护好每一滴牛奶的品质”,才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

  品质是品牌的基石,是所有伊利人的坚持,也是整个伊利集团的坚守。以严苛的标准才能成就卓越的品质。为此,伊利推行和制定了世界一流的标准,在行业内首创了“质量管控三条线”模式:在国标线的基础上提升50%制定了企标线,在企标线的基础上又提升了20%制定内控线,通过“三条线”的层层把关,不断提升质量管控水平,确保了值得信赖的产品品质。

  每天有1亿多份伊利产品通过全国范围内500万个销售网点到达消费者手里;每年,伊利产品销量超过370亿份。据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2017年,购买过伊利产品的消费者达13.5亿人次。作为中国乳业的龙头企业,秉承“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伊利人像为家人生产产品一样,始终以最严苛的标准,坚守着对消费者品质的承诺。

  执着创新 为品质升级保驾护航

  如果说品质是伊利的代名词,那么创新便是让伊利赢得千万信赖的另一个秘密武器。近年来,伊利深入落实创新战略,为品质升级保驾护航。为满足更多营养、口味等个性消费的需求,伊利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全球创新网络,涵盖全球领先研发机构,“用全球最优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

  单单一个适合于冷饮使用的巧克力粉配方的调整,就要历时三个月,历经百余次试验的尝试与探索。调整的内容,就只有配方中某项物质含量的1%。正是因为这个1%,伊利研发团队开发了国际首创的冷饮用巧克力粉配方。应用新方法生产出的巧克力单吨生产时间由原来的14小时降为1小时,节约用时92.8%,生产效率提高1400%;生产工艺大大简化,设备减少46.4%,原来215人完成的巧克力制作工艺现在仅需39人即可完成。

  “执着于每一个1%的差距”,这正是伊利研发人一直努力践行的品质,也是实现每一次创新的动力来源。像安慕希、舒化奶这些优质产品,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一群废寝忘食、披星戴月的研发人员,每一份研究数据背后都凝聚着他们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的信念。

  无论是业界津津乐道的质量管理“三条线”,还是伊利人执着的“那1%的差距”,这些消费者看不到的地方,恰恰是伊利集团付出了最多心血的地方。正是这些点滴,铸就了伊利品质,成就了伊利品牌,也见证了此次伊利斩获全球乳制品品牌潜力第一、全球最具价值食品品牌前三的骄人成绩。

  作为连续位居全球乳业8强、蝉联亚洲第一的乳制品企业,凭借“品质为基、创新助力、全球共享和责任共担”的积极实践,未来,伊利将进一步巩固全球乳业第一阵营的地位,塑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品牌,朝着“成为全球最值得信赖的健康食品提供者”愿景迈进。

来源:红网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9/6854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