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牌湘菜馆广告争议”悬念揭晓 小炒黄牛肉上位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2018-06-23 17:59:02
时刻新闻
—分享—

  这些天,整个长沙城都在议论两件事。

  一件是正如火如荼进行的世界杯,另一件,则是盘踞湖南19年的老牌餐饮——炊烟时代,要做品牌升级发布会的事。

  前几天《湖南日报》上刊登了一则广告,说是炊烟时代准备做品牌升级发布会,但是,关于具体内容,该广告并未透露。

  该广告曾在市民中一度引起争议,甚至连记者都去探访了炊烟时代总部,但始终无果。

  然而,就在6月22日,在雨花亭顺天凯宾斯基大酒店三楼,炊烟时代终于公布了答案——

  即日起,炊烟时代正式品牌升级为“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听到这个消息,很多来现场一探究竟的市民都表示:太意外了!

  行业大咖和各路媒体都来做见证

  此次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的品牌升级发布会,大咖云集: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湖南省餐饮协会名誉会长周新潮,湘菜泰斗王墨泉,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湘菜泰斗许菊云,湘菜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陈敬等都莅临现场。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的很多顾客粉丝和合作伙伴,也来到了发布会的现场。

发布会现场大咖云集。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在家难得吃到的上等湘菜

  发布会上,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的总裁谭艳女士,现场为大家讲述了做本次品牌升级发布会的初衷以及小炒黄牛肉的来历和工艺,同时也回顾了这19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

  对于做此次品牌升级发布会的初衷,谭艳坦言,是因为这样的一个故事——

  几年前,有一次,一个女顾客在用完餐后,特意找到店长,满心期盼地问:你们能做小炒黄牛肉这道菜吗?可不可以把这道菜放进菜单呢?

  女顾客解释说,她和她儿子都特别喜欢吃小炒黄牛肉,但是,在市场上,总是很难买到好的黄牛肉,又加上自己不太会炒,要么炒出来肉很老,嚼不烂,要么炒出来很多水,像煮出来的,没有牛肉味。

  她又说,在炊烟时代吃了很多次了,知道你们很注重食材,并且味道搞得不错,如果你们能做小炒黄牛肉这道菜,并且做好吃,那我和我儿子,就再也不用愁吃不到好的小炒黄牛肉了。

  老顾客的需求和信任,是最大的动力。

  于是,炊烟时代的厨师团队开始研发这道菜,通过反复比较食材,试味,最终,小炒黄牛肉上了菜单。

  很快,小炒黄牛肉就成为了顾客们进炊烟时代必点的菜品。但是,没过多久,这道菜点击率竟然屡屡下降,这是怎么回事?

  炊烟时代的团队疑惑了,大厨也急得想把这道菜从菜单上撤下来,毕竟,不能因为一道菜而坏了炊烟时代的品牌!

  但着急也没有用,炊烟时代开始找原因。

  原来,市场上的黄牛肉食材供应参差不齐,供应商大部分时候找不到好的黄牛肉食材,不得不用普通杂交牛肉,水牛肉,甚至注水牛肉,这样的牛肉做出来,经常嚼不烂,也没有真正鲜牛肉味了。

  因为食材问题,这道菜被搁置下来,但是,在随后的两年里,又经常有顾客在炊烟时代的店里询问:你们店里有没有做小炒黄牛肉这道菜?现在很难得吃上一道真正健康又好吃的黄牛肉菜了。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总裁谭艳讲述品牌升级背后的故事。

  这样的声音越来越多,谭艳被深深震撼了。

  谭艳觉得,作为湘菜人,不能辜负这道经典的上等湘菜,所以,她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自己来找寻真正的上等土黄牛。

  谭艳说:“为了寻找好牛肉,我和我们的团队,到处探访全国有名的黄牛,贵州的文山牛、陕西的秦川牛、河南的南阳牛、山西的晋南牛……我们跑过很多地方,每到一处,都会反复试黄牛肉,最后又一一否定。”

  后来,在湘西腊尔山区,炊烟时代团队发现了想要的好黄牛——这种黄牛,是湘西原种土黄牛,被誉为“国宝”级黄牛。

  找到了货源,谭艳就派人专职负责这件事,以确保全程把控;而且炊烟时代还不断优化烹饪工艺,最后确定了急火快炒,30秒出锅的工艺,因为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锁住肉质中的营养水分,吃起来更嫩、更有嚼劲。

  谭艳的分享,让整个会场的掌声经久不息。

  大咖与顾客粉丝评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对于本次炊烟时代品牌升级发布会,很多大咖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湖南省餐饮协会会长刘国初说,2017年时,长沙餐饮的营业额为460亿,较之去年有很大程度地增长,说明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在外就餐了,希望炊烟时代这道在家难得吃到的上等湘菜,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到餐厅里来,感受这道上等的美食。

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得到行业大咖的赞许。

  湖南省餐饮协会名誉会长周新潮说,长沙是餐饮的高风险区域,据统计,长沙的餐厅,3个月的倒闭率是30%,所以,炊烟时代做19年,而且开一家火一家,是很可贵的事情。

  湘菜泰斗王墨泉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希望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这道上等湘菜,能代表湘菜,走得更远。

  第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从业54年的湘菜泰斗许菊云表示,自己25年前已经开始做全牛宴了,希望下一步能和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合作,用湘西原种土黄牛,做更好的美食出来,让湘菜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让有华人的地方,都有小炒黄牛肉。“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湘菜产业促进会秘书长陈敬女士表示,自己不仅是炊粉,还是“戴粉”。

  陈敬说:“在炊烟时代还是戴家村的时候,我就是他们的粉丝,19年过去了,如今品牌升级为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我由衷地为他们祝福,希望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能真的让这道上等湘菜,牛起来!”

  发布会上,还有不少粉丝前来捧场。

  对于这道菜,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的粉丝也表示,在炊烟吃了那么多年,最难忘的还是这道小炒黄牛肉,自己也曾在家试着做,但始终做不好,所以,想吃的时候,还得去炊烟时代。

  从现场的布置来看,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对这次品牌升级发布会,做得特别用心。

  该发布会上,不仅服饰台词都很考究的宫廷剧,时尚动感的“牛鼓舞”,还有接地气的歌曲“刘海砍樵”,可谓雅俗共赏。

  很多被发布会吸引来的市民,看完发布会都表示,一定要去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好好尝一尝这道“在家难得吃到的上等湘菜”。

  据悉,炊烟时代第13家分店——凯德广场店也在同天开业,其餐厅名字已更改为“炊烟时代小炒黄牛肉”。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素素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3/6854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