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宝贝”公益项目启动 邀你儿童慈善日爱心助力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6-22 18: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宝贝”公益项目启动,联手爱心企业助力慈善事业。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记者 向婉)6月22日,迎来又一个中国儿童慈善日,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创造性地推出大型公益活动至今,针对儿童的各类爱心善举在全国得以延续,并获得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然而,作为世界上拥有儿童数量最多的国家,中国儿童慈善事业任重道远。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也许不是所有的小孩“天生”一样,但通过爱心聚力,我们可以让他们拥有一样的快乐童年。

  即日起,由红网传媒倾力策划的“红宝贝”系列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意在呼吁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集结爱心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持续性的关注长沙乃至湖南范围内的弱势儿童群体,壮大湖南儿童慈善事业。

  作为项目上线后的第一期公益活动,也将针对长沙市第一福利院搭建绿色资助通道。活动尚未发出,即已获得长沙中建万怡酒店、知名母婴品牌英氏、舒比奇等爱心企业的响应,延续其爱心公益计划,陆续捐赠书本、奶粉、辅食、纸尿裤等孩子所需物资至福利院,届时,“红宝贝”公益项目将与几家企业进行爱心碰撞,联合举办系列线下公益活动,共同为孩子撑起一片蓝天。

  中国儿童慈善事业深深植根于传统社会爱幼护幼的精神土壤中,随着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弱势儿童群体的多元化,需求的多样性,对社会服务的巨大需求日益凸显。

  据有关调研数据,截至2016年中国有超过2.2亿0-14岁的儿童,占全国人口16.6%。从需求层次来看,有贫困儿童的基本生存需求、困境儿童的特殊权益保护、以及所有儿童都具有的发展需求;从需求领域来看,有营养、医疗卫生、大病、心理发展、品德教育、体育教育、艺术教育等;从弱势儿童群体类别来看,有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流浪儿童、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服刑人员子女等,他们分别面临着不同的困难,并且随着社会环境的发展变化,这些需求也在变化着。

  记者从长沙市第一福利院官网获悉,儿童乐园弃婴残儿近600名,其中95%以上为非正常婴幼儿童。但是,在福利院和社会爱心人士及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大家用心为孤残儿童构筑起一座爱的家园,用爱托起孤残儿童幸福的明天。

  对孩子的爱,我们没有终点,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项目中,为福利院的孩子们送上阳光和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2/6854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