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湘女”同练瑜伽 湘女秀大赛宁乡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郑应平 编辑:夏菁 2018-06-22 11:25:51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湘女秀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彭海燕致辞

瑜伽表演

草裙舞表演

  红网时刻6月22日讯(通讯员 郑应平)6月21日,2018·湘女秀大赛宁乡启动赛正式举行。在宁乡东城美的院子前坪,千名热爱运动的“湘女”,着白色统一服装、伴随着轻盈的音乐、铺开紫色的瑜伽垫、伸展身体,同台练习瑜伽,场面气势恢宏。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有集创意、视觉、体感于一身的千人瑜伽表演,千名舞者尽情展示身体的力度与柔韧,场下一片欢腾,上演了一场真真正正的户外生态瑜伽盛会,现场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

  “记犹否?八千湘女上天山、万里风和月,一世天山情,在那水与火的年月里生出璀璨的光芒”,湖南知名女诗人胡雅婷,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宁乡人,她以“芙蓉国里尽朝晖”为题,特为湘女秀大赛宁乡启动赛赋诗一首。活动现场,伴随着这首诗歌的朗诵声,12名身着古典旗袍的优雅女子,款款深情地向观众走来,也同步展示了文化、国粹、美学等诸多元素。

  在宁乡市妇联的支持下,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名下子基金——湘女爱心基金发起的特别公益也正式启动。一个酷似大白的小恩智能陪伴机器人登上舞台,并发起公益募捐活动,希望通过小恩的成长陪伴,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内心的封闭世界,拥有更加明亮无拘束的童年。

  声势浩大的瑜伽表演和优雅的旗袍秀、以及古诗词朗诵,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2018湘女秀大赛组委会执行主席彭海燕表示,此次宁乡启动赛活动,以创新形式将湘女秀的文化内涵与瑜伽动感运动相结合,秉承“大美湖南、湘女独秀”的宗旨,向社会传递美丽,并倡导、宣传全民健康养生文化理念,引导健康生活,打造魅力湘女。通过活动让所有尚未深层次接触过瑜伽、接触过旗袍文化的“湘女”们,认识到瑜伽带给身心的无限美妙,领略旗袍文化的精神深邃,加深对美的追求、展示动静皆宜之美。

  作为湘女秀宁乡赛区的承办方,长沙融喜文化负责人谭四美表示,将力争把2018湘女秀大赛宁乡启动赛活动打造成宁乡的品牌活动,并通过“湘女秀”,来全面发现、挖掘、展示和引领新湖南,新女性的知性美。最终评选出的“湘女”将成为湖湘代言人,成为推进湖湘经济、文化的发展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郑应平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2/68548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