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茜 编辑:李茜 2018-06-22 11:2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21日讯(通讯员 杨茜)6月21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长沙举行。金霞经济开发区引进10个项目,长沙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引进9个项目。作为凝聚海外人士、海外企业和海外机构的服务平台,基地将成为湘品出湘、外商入湘的重要推动力。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2015年12月,“长沙市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孵化基地”发起成立。2018年在开福区区委、区政府和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的大力支持下,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落户金霞物流保税中心,聘请专家团队、组建精通多国语言、海外工作经验丰富的开放型经济服务团队。

  基地方面介绍,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是全国首家专门为海外人士、海外企业和海外机构服务的平台。引进海外人士、海外企业和海外机构来湘自主创业设立公司或办事处,让其立足湖南、融入湖南、推介湖南,带出湖南企业、湖南产品、湖南人才和湖湘文化,成为湖湘文化推广使者及湖南产品的形象代言人。基地设立人才、服务和国际贸易大数据三大中心,打造化工、矿产、能源、机械、建筑、农业、电子、服装八大外贸产业链,利用已入驻的30个国家的企业,建立30个国际贸易通道。以“引进来”“带出去”的“商通人和”模式,构筑“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国际贸易生态圈。

  活动上来自印度、厄瓜多尔、乌克兰、加纳等国的国际友人以及海内外企业家代表出席见证。活动上共有19个项目签约,其中金霞园区引进项目10个,基地引进项目9个,产业涵盖医药物流、军民融合、装配式建筑、新能源等领域,签约金额超过40亿元。

  本次活动由开福区政府、长沙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主办,长沙金霞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承办。

  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负责人张湘华表示,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基地立足“一带一路”,将通过政策引导,以企业集中服务为依托,形成基地企业资源+八大产业链龙头企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的国际贸易合作新模式。本土企业负责创新和生产,基地及基地入驻企业负责产品销售,并引进国外一手货源,达到国内国外商贸经济互联互通的目的。到2022年力争实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双向双边”国际贸易通道全覆盖,培育具有竞争力外贸企业500家,在非洲、美洲、东南亚、阿拉伯地区设立基地办事处,并成立“一带一路”海外人士外贸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茜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2/6854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