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润万家荣获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2018-06-22 10:24:1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1日,由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七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上,华润万家被授予“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年度优秀实践奖”。此项奖是中国食品行业的最高奖项之一,这也是华润万家自2012年参选以来,第六次获得七星奖项殊荣。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评选工作依托健康引领、诚信负责、组织完备、员工自律、原料品控、工艺严格以及渠道管控这七个“七星公约体系”维度,集合第三方食品安全专家、行业协会代表以及媒体等多方力量,历时一年的筛选和全面评估,并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终审,从来自餐饮、食品制造和食品零售行业的几百家参选企业中,评选出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华润万家凭借完备的组织架构以及全产业链式的管理,获得“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年度优秀实践奖”。

  华润万家作为中央直属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的优秀零售连锁企业,自1984年创立以来,始终在可持续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以及提供就业机会等领域担任表率作用。与此同时,华润万家还致力于成为消费者食品安全的守护神。为给食品安全予以强有力的保证,华润万家在总部设立了质量管理部门,负责标准、源头端、配送中心、门店、自有品牌的质量管理;在各业务单元设立质量管理部,对应总部各条业务线;在城市公司设专人专岗管理,负责门店日常质量管理巡查,以此建立完备的组织架构,从根本上保障食品安全。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农产品问题,华润万家从源头上把控,对农产品的种植基地进行严格筛选及审核,符合认证标准的,均颁发华润万家农产品认证基地证书,并定期监督核查。此外,华润万家还对农产品供应商定期开展培训,宣导华润万家生产基地管理理念及专业管控知识,以此来提升供应商自身质量管理水平。为降低供应商基地受重金属污染的风险,华润万家还对基地周边环境进行考察,定期检测基地的土壤及水源,同时,还对基地种植产品进行定期抽样检测,以确保农产品无农药残留及重金属污染。

  近年来,华润万家不断优化并完善了农产品基地认证标准,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农产品基地的灌溉水质及土壤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同时,优化了检测规范,升级检测设备软硬件标准,检测项目扩展至果蔬、水产、干货及肉类商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以及亚硝酸盐等。目前,华润万家在中山物流仓建造了全新农产品检测室,未来两年内所有物流检测室将按新标准实现换代升级。

  Olé是华润万家旗下的高端精品超市,自2004年成立以来,已成为国内颇具规模与实力的高端连锁超市品牌之一。在食品安全管控方面,Olé质量管理采取的是全员、全过程、全产业链的风险管控模式,从源头质量管理、DC质量管理、食品安全现场管理、质量跟踪和文化宣传五个方面进行管控。同时,门店亦从人员、清洁、方法、原料、标签、温度、硬件、红线等八个方面进行监管。此外,自2009年以来,华润万家已经连续十年举办食品安全质量月大型活动,希望通过对内加强自身质量管控体系建设、对外持续宣传食品安全科学知识的途径,实现全心全意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的初衷。

  华润万家此次被授予“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年度优秀实践奖”,也是社会各界对华润万家在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上所做的工作与贡献,再一次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的赞扬。华润万家也将以此为契机,砥砺前行,不断夯实内部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以持续的优化和创新发展,用高质、超值、安全的商品和服务来感恩回馈广大消费者、合作伙伴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华润万家还致力于通过自己的企业公民行动,影响并提升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与知识,最终实现“与您携手 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

来源:红网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22/6854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