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某湘菜馆广告引争议 记者带你探寻真相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夏菁 2018-06-15 09: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市民在读报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邓晓娟)这两天,街头巷尾的长沙市民们,都在热议一个话题。话题来源于6月13日《湖南日报》上刊登的一则消息:“引领湘菜19年的长沙老品牌——炊烟时代·将召开品牌升级发布会啦!”

  该消息大红底、白大字,占据了大半个版面,且带有倒计时的标识,发布会时间定于6月22日,地点在雨花亭顺天凯宾斯基大酒店三楼。

  而关于品牌升级发布会的内容,该消息却只字未提,可谓悬念十足;对于这个消息,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记者发现,有一部分市民关注“品牌升级”,而有一部分市民,则把焦点关注到了“19年”上。

炊烟时代门店外等位排队(资料图)

  争议不断:炊烟时代有无19年历史?

  有的市民说:“这则消息有些夸大其词,我以前在雨花亭东塘那边吃过炊烟时代,那个店离现在也不过10年左右时间吧,怎么突然冒出个19年来了?”也有市民表示,吃过炊烟时代,是有蛮久的历史了,但是否有19年,搞不太清楚。在炊烟时代的店里,记者问了一些食客。

  有食客表示,炊烟时代很早就有了,要不是看到消息上写着19年,还以为更早。

  有的食客说:“我印象中,2004年或2005年时,阿弥岭那边有一家店,这样算下来也有十几年了,那时候好像叫‘戴家村’,主营土菜,‘炊烟时代’应该是后来改的名字,具体哪一年改的……记不清了,至于之前有没有更早的店,不好说;那时候,排队吃饭的人很多,下着大雨还有人打伞在门外排队,而我记得最清的就是,他们家的青椒焖蛇和香芋排骨特别好吃。”

 

香芋排骨(资料图)

  关于这则消息的争议,两种声音都很大,而且都有道理;带着这个疑问,记者上网查阅了一下关于炊烟时代的资料。

  记者查到,2006年时《长沙晚报》报道了一则关于“戴家村”的新闻。但这个“戴家村”是不是炊烟时代,记者并没有查到更多的消息。

 

戴家村老照片(资料图)

  后续报道会解决两个问题

  争议声除了在“19年上”,对于品牌升级发布会的内容,市民们也是争议不断,纷纷猜测到底要发布什么?

  然而,记者并未在网上查到有关炊烟时代本次品牌升级的任何消息,可见,炊烟时代对此次品牌升级的保密工作,做得十分谨慎。

  记者准备去往炊烟时代总部,寻求这两个问题的答案,具体情况如何,敬请关注后续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夏菁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15/685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