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北辰洲际酒店精英再次出动 助力上合青岛峰会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8-06-13 18:58: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北辰洲际酒店选拔出的12位精英。

服务于会场的长沙北辰洲际酒店服务精英梯队。

  红网时刻6月13日讯(记者 向婉)从2016年G20峰会到2017年的厦门金砖会晤,再到刚结束不久的上合青岛峰会,长沙北辰洲际酒店“过得硬、能打仗”的扎实服务梯队不断献上精彩服务。记者获悉,长沙北辰洲际酒店已连续三年成为湖南唯一派驻出色员工服务国家级高端会议的国际奢华酒店品牌。

  据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酒店内部严格选拔,从形象礼仪、技能素养等多方面考核,最终以酒店“老将”姚碧为代表的12位餐饮服务人员从500名员工中脱颖而出,于4月初抵达青岛,开始严格的封闭式训练。

  此次选拔出炉的服务梯队平均年龄不到24岁,但大部分有过相关服务接待经历,且都有不俗表现。其中领队姚碧更是2015年湖南省旅游服务业职业技能竞赛餐饮服务组第一名,并获得“湖南省技术能手”“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与前两次驰援服务有所不同,此次长沙北辰洲际酒店还另派驻了两位优秀的厨师。

  “一个转身、一个手势、一个微笑、一个步行……都有着严格的标准与要求。”姚碧透露,每天训练时间高达14至15小时,从正式会议开始前的一天直至会议结束,连续工作了44小时,高标准的要求、高规格的训练铸就了一支专业、高效国宴接待级别的高素质团队。

  姚碧进一步介绍,欢迎晚宴所在的国宴厅除主桌外,布置有20个副桌,每桌安排服务人员和传菜员各3人,共120人。每一次出场、退场都要求所有人步伐一致、横竖成排、点位精准、动作统一。而为保证客人能品尝到每道菜的最佳温度,从第一位服务人员到最后一位传菜人员进场必须得在三分钟内找到各自点位。正式用餐时长45分钟,菜单包括七道菜,一道水果甜品、一道咖啡,这意味着平均上一道菜最多只有5分钟。所有服务人员全程面带微笑、姿态优美,完美诠释大国风范,礼仪之邦。

  宴会结束后,各国来宾将会观看灯光焰火艺术表演。观看表演期间,70名宴会厅服务人员要将场地在短短10分钟内迅速清空,并保持台面干净整洁、造型完整。而以往清空时间通常为30分钟。为了达到新的标准,服务人员为此演练了一整天。此外,为了不影响来宾观影,服务人员必须小心行动,避免瓷器碰撞声音过大。

  厨师方世健回忆,自己的主要工作是负责6月9日、10日的茶歇点心准备工作,其中9日晚还需转场到燕岛厨房负责10日的燕岛茶歇,期间高效、快节奏工作是人生第一次,非常荣幸有这么一次为国家服务、为国出力的机会。“两天一夜的时间里我们做了中点5000个,大型摆台装饰15个,方包200条,茶歇小面包8000个,简餐汉堡包1000个,手工巧克力3500块,无糖和素食的饼干、甜品共2000个,茶歇饼干19000个,茶歇甜品14000个。”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8/06/13/685541.html